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米兰双箭头:冠军杯双爆冷 是命运的捉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2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物极必反,盛极则衰。上天似乎不喜成人之美,每每在人春风得意,志得意满之时在他脚下埋下暗桩。阿森那在联赛中一路奏凯,却在冠军联赛最后几分钟输给了屡次败给自己的切尔西;皇马似乎还在为新赛季引进哪位巨星而举棋不定时,却倒在不但没有巨星且已奄奄一息的摩纳哥脚下,具有嘲弄意味的是,在比赛中刺他关键一刀的正是因为巨星政策而被排挤出队的莫伦特斯。两个夺标热门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让人扼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切尔西和摩纳哥这两支哀兵以戏剧化的翻盘再次印证了背水一战那种无奈的高明。身处绝境所激起的斗志和求生欲望在关键时刻往往使人化险为夷。是阿森那缺乏充足的后备力量以补充场上高对抗造成的体能消耗?是风光大半个赛季但却被认为缺乏气质的亨利不能顶住压力而在下半场消声匿迹?还是队员们被垂手可得的胜利冲混了头脑以至于在场上方寸大乱?是皇马太好的开局麻痹了本就薄弱的防守意识?是皇马巨星们渐渐英雄迟暮而力不从心?还是齐达内+帕文政策早已为今天的崩盘埋下了种子?强者有充分的实力,有太多成功的理由。在他们胜利时,人们认为理所当然,失败则令人印象深刻,从而引发一系列精辟的赛后分析。其实强者笑到最后有过很多次,因为不易,他们被称作“王朝”和“传奇”。也许命运总会安排一些奇异的转折以嘲弄人类的自以为是。我们只能通过自己能够理解的框架来解释。

  阿森那一周之内丢掉两个冠军,它真的好像还缺乏一些精神的东西。皇马已经太文明化了,“银河战舰”被”蛮族“仿佛星际争霸游戏中虫族疯狂进攻所吞噬。轮回中自有机运,痛定思痛,也许下个赛季,他们能带来更崭新的期待。

  人生不完美,人类不完美。战胜自我是一个理想主义的口号。世界总在变化,总是危机四伏,一辈子谨小慎微,兢兢业业对人类的神经来说好像有些超负荷,所以英雄总要马失前蹄,走麦城。

  这是戏剧化的足球,这是戏剧化的人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