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袁鸣峰:索普 你应该主动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3: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克莱格-斯蒂文斯,这是一个甚至连澳大利亚人都感到陌生的名字,至少在3月27日以前无人知晓。但有时,出名却又来得那样之快,几乎让人措手不及。仅仅是一场奥运会游泳预选赛,人们记住了这位泳坛的后起之秀。

  斯蒂文斯的出名并不是因为他崭露头角或是打破纪录,而是因为他与索普的名字连在了一起。在400米自由泳的预选赛前,索普意外落水从而被取消资格,400米的世界纪录保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持者就此将不能在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而与此同时,斯蒂文斯夺得该项目的第二,成功获得进军奥运的资格。

  一石激起千层浪,澳洲的公众和媒体为索普愤愤不平,他们试图以舆论压力让索普的参赛资格失而复得。

  当然裁判的决定是不能更改的,舆论于是朝向了斯蒂文斯,这位取代索普拿到参赛资格的选手。

  参加奥运会是每名运动员的梦想,尽管斯蒂文斯同样在1500米自由泳上拿到了参赛资格,但人们无权让这名小伙子放弃他的400米参赛资格。

  舆论的压力有时不堪重负,在这微妙时刻,索普却没有挺身而出为队友辩护,他的表态模糊而不坚定。显然,他还对重获参赛资格抱有一线希望。

  大牌运动员因为失误而无缘奥运的例子在历史上有很多。最震惊的一次是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十项全能之王奥布莱恩在美国国内的预选赛中因为撑杆跳没有成绩而出局。不过那时美国的公众和媒体并没有将矛头指向奥布莱恩的替补,与此恰恰相反,舆论认为输了就是输了,没有什么可争议的,就算你是大牌也必须按照比赛规则行事。

  一视同仁是体育的原则,给予特殊待遇只会玷污奥林匹克精神。索普,你可要三思而后行啊!(袁鸣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