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梦想彼岸1981:足球在一夜间死去--泪别阿森纳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3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由于条件所限,我并没能看到比赛的直播,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看消息,打开页面的那一瞬间我心里突然非常紧张,似乎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那一行触目惊心的红色标题一下子让我愣在了那里,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对阿森纳的出局我还多少有一些心理准备,现在连皇马也轰然倒下,一时之间我脑袋里就闪过这么一句话:“足球死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理智的说,阿森纳的出局并不是毫无征兆的,上周六败给曼联痛失三冠王的机会,就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昭示了最最华丽的“枪手”们还是敌不过宿命的力量,比之曼联当年的三冠王,阿森纳可谓有太多更不利的因素。在球员进入最疲劳期的四月份还面临着这样残酷的赛程,加上国家队比赛的任务,就是铁人也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低谷,而更为要命的是,球队阵容的厚度不足以提供后续的动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的状态走下坡路而无计可施!反观切尔西,俄罗斯爆发户上亿美元的投入似乎在一夜之间全显出了功效,在欧洲几乎所有豪门球队都在体能、状态上进入一个挣扎期的时候,他们足以组成两队的豪华阵容似乎才刚入佳境!此时的胜负其实已与足球无关,与战术无关,与华丽与否更无关系,只要有钱,只要有人,你就能笑到最后……

  不能给枪手们更多的指责了,更不要给他们幸灾乐祸的嘲笑,他们真的已经尽力了,只是他们确实还没有支撑起他们全部野心和壮志的实力,不管是球队阵容还是俱乐部整体;“三冠王”的梦想也不是什么笑柄,毕竟他们曾经用最最美妙而不是功利的足球去追寻过,而这个梦想在一周前看起来离他们还是如此之近!也许现在一切都改变了,但我们不能因此抹杀了温格和他的弟子们在这个赛季为我们奉献的精彩演出!行云流水、摧枯拉朽的进攻也许不能换来冠军,但至少应该换来我们的尊重!谁也不能否认,当今的欧洲足坛,最最华丽的篇章里阿森纳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之一!再也不要提什么枪手缺乏精神力量,如果总是踢出这样的足球叫做缺乏精神力量,那我希望他们永远缺乏下去!

  其实理性的说,以阿森纳的财力,修建新球场的压力以及俱乐部的运作能力来看,阿森纳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打出这样的表现不但不应该让人失望,反而是惊喜才对!这并不是我这个阿森纳球迷在这里为失败找借口,因为坦率的说,阿森纳本来就不是能和皇马、米兰这样的豪门在一个重量级上对话的球会,从温格入主阿森纳起,短短几年时间就把球队从一杆只会踢1:0乏味足球的“老枪”改造成了让全欧为之侧目的艺术足球之师,并且为我们贡献了诸如亨利、皮雷、维挨拉等一大批巨星级球员,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呢!最关键的一点是这种改造的模式是绝对不同于国际米兰、皇马、切尔西这样靠砸银子来实现的!在当今欧洲职业足球深深困于经济危机中时,我想阿森纳的成功之处不仅及于球场内,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尊重!从这个意义上讲,切尔西的胜利无异于是宣告了金钱对足球的胜利,只要有足够多的钱,堆砌足够多的球星,总会有成效。但这显然不应该是欧洲职业足坛理想的发展模式吧,切尔西的示范效应并不值得提倡!

  比之阿森纳的出局,皇马的倒下更让人震惊。赛后很多媒体都把焦点放在莫伦特斯的身上,认为这是皇马本赛季最大的败笔,在我看来这最多也就是个巧合,如果皇马的状态足够正常,一个莫伦特斯能掀起多大的波澜?!其实皇马真正的问题早就有人指出过,而且也是在赛季初就埋下伏笔了的,那就是和阿森纳一样,也存在主力阵容过于疲劳,球队阵容不够厚实的问题。但与阿森纳确实是心有余力不足不同的是,皇马存在这个问题完全是自身决策的失误,因为以皇马的经济实力,受困于这样的问题实在有些让人笑话,但这的确是事实!尽管奎罗兹一直在抱怨,但他就是得不到一直想要的中后卫和强力后腰,无奈之下只能让主力阵容苦苦坚持,在本场冠军杯赛前的数据统计就已经显示了皇马的主力球员是欧洲强队中上场时间最长的,加之几大巨星本来就不是以体能见长的球员,球队在冲刺阶段出现疲态就是理所当然的了。为此奎罗兹背上了保守的骂名,可是看看皇马的替补阵容,除了索拉里、古蒂等少数几个中前场球员,还有谁是他可以拿出去放心“轮换”的?!坐在皇马的主教练席上体会着“难为无米之炊”的滋味,想必他也是欲哭无泪吧……

  当然,皇马一直没有解决好地球人都知道的防守问题,也是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这个问题好象已经鼓噪了很多年,即使是皇马夺冠的年头这种声音也没有停过。罗伦蒂诺一直坚持的帕文政策似乎没给他们带来什么好运,放走马克莱莱也许比放走莫伦特斯的损失大很多,在经历了这样一个苦涩的夜晚之后,皇马今夏还不买大牌后卫和后腰吗?不太可能了吧……

  写着写着刚才几乎抓狂的情绪终于平静了下来,毕竟阿森纳的失利已经成为了事实,这就是足球吧……但生活毕竟还要继续,阿森纳也还有英超这个最后的荣誉需要捍卫!面对来势汹汹的纽卡和利物浦,枪手们一定要忘掉失利的阴影,打起精神来,争取以不败战绩加冕!

  擦干泪水!继续战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