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商晨报:但愿是天灾而不是人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1:02 华商晨报

  本报记者智大永

  打架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作为国家队队员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尽管篮管中心对打架事件做了所谓的辟谣,但这个事件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事情。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国篮现在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愿这只是天灾而不是人祸。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香港机+酒2700元起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问题一:奥运压力过大

  人在压力过大的时候,就容易出现一些急噪的情绪,而这个情绪就很容易造成打架的出现。

  篮管中心在今年的奥运会的重视程度上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不仅请来了外籍教练,而且也将国内的一流教练聚集到了国家队。由于姚明在NBA的优异表现,国家体育总局也对国篮此次奥运会上的名次有了更高的要求。“保十争八”的目标对国篮来说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这样的要求就必然造成篮管中心对于国篮施加更大的压力。压力出来以后,队员们的竞争也就自然而然激烈,队员在压力下心态肯定会发生变化。

  问题二:魔鬼训练制造魔鬼

  尤纳斯的到来给国篮带来了很大的希望,尤其他的独特的训练方法让人感到了耳目一新,这是个好的现象,但是问题让往往在新鲜之后出现了。

  尤纳斯带来的东西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魔鬼训练”。高强度、大体力的训练,给队员们带来的不仅是身体的疲惫,更是精神上的倦殆。一向懒散惯了的中国球员很难在短时间内适应他的训练,虽然很多队员都说,他们对这个训练还能挺得住,但是随着时间的增加,训练量的加大,队员耐力的极限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除了训练就是训练的他们在精神上很容易崩溃。

  问题三:人情世故带来不平衡

  如果打架仅仅是以内以上两个原因,那么还算是正常的,那么我们也无法排除一些不正常的原因作怪。有人在分析打架的原因时,特意提到了闵鹿蕾对张云松的袒护是造成这个打架事件的主要原因。如果真的是这个样子,那么国家男篮的问题就比较大了,而且是极其不正常的事情。

  张云松当初的入选就受到了很多媒体的质疑。他的表现跟现在国家队的其他三个后卫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甚至他还无法与广东宏远没有入选的李群相比。他入选的惟一原因就是,闵鹿蕾是国篮的助理教练,而张云松是闵鹿蕾的弟子。这样的背景之下,就难免不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闵鹿蕾在事件出现之后已经进行了辟谣,希望他说的是真的,否则国家男篮的乱子不会到此为止。但愿这只是“天灾”而不是“人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