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对手连出阴招打头不打球 姚明爆发首次拒绝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2:50 新京报

  新京报休斯敦专电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火箭主场以94比99不敌国王,遭到四连败。本赛季国王四战火箭保持全胜,并凭借这场比赛,再次登上西部榜首。火箭最后时刻痛失良机。姚明全场19投9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10个篮板,6次失误也为全队最高。此役过后,火箭队仍然居西部第七,但是季后赛资格受到掘金队严重威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先生,他们打的是HEAD(头),不是BALL(球),不是B-A-L-L!”

  人们印象中,姚明是位翩翩君子,他很少对裁判的判罚做出异议,但这一次他却无法忍受了,当对手连续用非常规的手段来防守他时,他只能告诉裁判,这是犯规。

  其实,自从姚明当选NBA周最佳球员后,所有对手对他的看守都更加严密了。当他成为这个联盟中仅次于奥尼尔的中锋,人们当然也必须使用“砍鲨战术”来对付他。可惜他还不是那个大胖子,他不可能平均每场获得两位数的罚球。而生性谦和的他,通常总会幽默地对你说:“你是想让我罚款还是怎么着,我不评论裁判。”

  但人总有容忍的限度,而这一回,姚明爆发了。

  在这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的确有些问题。上半场,韦伯一次上篮,当时姚明在篮下早早站定,举起双手,没做任何动作,而双脚也是在非冲撞区域外。韦伯重重地撞在他的身上,姚明倒地,全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一次再明显不过的进攻犯规,但裁判的手势却清楚地表示:打手!姚明一脸茫然,而观众们顿时嘘声一片。

  最后一节,姚明在篮下硬打时,对手打手,裁判也几乎不作理睬。比赛还剩3分钟时,姚明转身跳投不进,他立刻抢到前场篮板,正准备以一记重扣终结时,身后却有一只手重重地打在他的脸上,球飞了出去,姚明轰然倒地,但裁判却无动于衷。现场大屏幕的慢动作清晰地显示,这是毕比身后的一记硬砍,是标准的犯规……而比赛还有41秒时,姚明上篮,对方的皮勒从一旁飞出,重重地打在姚明手上,球飞了出去,观众正期待姚明的罚球时,裁判又表示,这是一次走步,火箭彻底丧失扳回比分的希望。

  姚明毕竟还是个新人,虽然他已经是两届全明星了。当那些在联盟中摸爬滚打已十多年的老兵使出阴招时,他只能无奈地吞下苦果。赛后,姚明拒绝接受采访,这几乎是无法想像的,他只告诉记者:“很多因素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每次我都告诉自己,下次是一场新比赛,一切会变得更好,但结果……也许我只能再等待下一场吧!”

  国王大前锋韦伯在比赛最后时刻不仅成功地防住了姚明,而且在上半场只有8投2中的情况下,下半场的命中率达到了50%,在自信心上同样压倒了姚明。

  特约记者丁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