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铁杆米兰:从冲刺到漫步--评米兰平摩德纳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6:1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4月4日,意甲进入第26轮,近来风头强劲的AC米兰再次被弱旅逼平。如果说,被切沃逼平对以冲刺般速度渡过艰难赛程的红黑军团来说,只是放缓了疯狂奔跑的脚步的话,那么米兰在与摩德纳一战,我们就只能看到红黑军团略显慵懒的漫步了。随着强敌罗马的3:0完胜,米兰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也仅有9分的优势,卡佩罗和他的罗马终于又看到了夺冠的一线曙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纵观全场比赛,尽管舍瓦未随队出征,尽管卡卡还在替补席上,但米兰在场面上还是占据着较大优势。虽然安切洛蒂将平局归咎于球队疲劳。但笔者认为,米兰最终未能权取3分的原因,主要是赛前准备不足,对对手重视不够,领先后心态过于放松,被逼平后又缺乏足够的求胜欲望所致。无论从安帅的排兵布阵和队员的集体表现都显得漫不经心,米兰三线球员都未能打出应有的水平和状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中场___得失参半。中场是红黑军团的灵魂。客观地说,本场比赛上半场米兰中场的表现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西多夫的内切策应,鲁伊的前插迂回,既创造了不少角球和定位球,也在中路为锋线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面对对手的全线退防,鲁伊和皮尔洛精准的身后直塞球和因扎吉的抢点相得益彰,给摩德纳的防线造成很大的危险,上半场米兰仅进一球,除了运气的因素之外,摩德纳后卫帕万和门将赞科佩功不可没。但本场米兰的“4312”阵型中,虚设的左前卫西多夫过于靠近中路,虽然创造了一些传球和得分机会,但也挤压了鲁伊的活动空间,仅鲁伊不得不向左边锋位置迂回,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米兰的整体进攻组织。此外,和被切沃逼平一战相似的是米兰的中场左路几乎无人防守,不仅使潘卡罗不敢插上参与进攻,更使对手在左路长驱直入,比赛中常可见到摩德纳球员在米兰宽阔的左边路如入无人之境的镜头,而米兰所失的一球,卡马拉就是在突破米兰左路防守的情况下,妙传队友得分的。右路的加图索也不在状态,未能很好的防守住多米齐。总之,米兰左路的防守始终是一大隐患,如不加以解决,一旦面对费戈和皮雷(客串)的突破,米兰的防线能否顶得住就很难说了。当然,也许安布罗西尼是左前卫位置上更好的选择。

  二、后防___百密一疏。米兰的防线向来以稳健著称,本场比赛米兰的世界级防线虽然表现也算中规中矩,但踢得过于放松,终于因一次不应有的失误造成失球。在进攻方面,潘卡罗又回到赛季初传球落点差的怪圈之中,插上进攻的机会也不多;西米奇则几乎未过已方半场,倒是马队和内斯塔频频前插。特别伤愈复出的内斯塔十分活跃,防守覆盖的范围也很大。由于摩德纳上半场攻势并不猛,也未给米兰球门造成太大的危胁,使米兰的后防在领先后一度略显松懈,卡马拉突破时,潘卡罗未能及时到位,内斯塔补防,米兰整个右路的防守被拉空,卡马拉的传球轻松越过内斯塔、西米奇、马尔蒂尼三人的防守,由阿莫罗索在后门柱推射得分。可以说这一进球是米兰防线整体失误,或者是是集体短路造成的。这一失球和上轮的第一个失球虽然不相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左路防守不力,整条防线左移导致对手从右路获得破门良机。

  三、锋线___劳而无功。本场比赛因扎吉得到了至少4次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但却全部射失。除了对方门将表现极为出色之外,因扎吉状态不佳也是直接原因。尽管托马森补射进了一球并有一个妙传,但他对对方球门的危胁甚至比因扎吉还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近乎消失在对方后卫的防守中。其实从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因扎吉的状态在一点点地回升,表现也异常积极,多次获得破门的机会也是对其抢点能力的肯定。事实上,由鲁伊调度中场的情况下,加上皮尔洛的妙传,以抢点著称的因扎吉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也许安切洛蒂对大因还要再多一点耐心,我们期待着超级皮波的早日回归。

  当然,对于米兰来说,客场1分的结果也并非不能接受,问题在于有时一支球队从高潮到低谷往往是以一两场球作为分水岭的。两场平局客观地证明了红黑军团并非无懈可击,在罗马得到宝贵的3分以后,米兰的冠军奖杯也还谈不上唾手可得。但所有的米兰球迷都坚信,漫步只是暂时,领跑还将继续,在激烈的竞争中,米兰的王者之师必将笑到最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