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击败阿森纳的是疲惫不是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4:11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9天4场比赛,温格不得不在最低配置的情况下特意安排了一个是最节省球员体力的方案,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身体的休息并不能带走精神的疲劳。连续面对熟悉自己的强敌,神经持续处于紧张状态的枪手们似乎少了一点激情。丢掉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所谓的“三冠王”梦想也随之破灭,对于曾经尝到失败苦涩的枪手们来说,这也许算不上是什么致命的打击,但它依然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风光了大半赛季的枪手们真的已经有点疲惫,要想拿到剩下的两个冠军,他们需要重新振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上周末比赛之前,温格曾经公开感谢过法国主帅桑蒂尼,因为他放行了维埃拉和皮雷,又“通情达理”地让亨利只踢了45分钟。这说明温格很在意球员们的体力问题,而他也在尽一切的努力帮助球员解除身体上的疲惫。从劝说国家队主帅放人,到安排亨利坐替补席,温格把体力的问题算得很清楚。法国人还试图让球队在开场阶段猛攻,以率先确立优势,节省体力。当上半场皮雷后点包抄,面对空门将球顶高时,温格甚至遗憾地在原地转了一个圈,而阿森纳主帅平时很少有这种激动的举止。

  在温格的努力下,体力似乎没有成为枪手的问题。休息了一周的坎贝尔屡次上演长途奔袭;比赛的最后时刻,本赛季很少坚持完全场的永贝里甚至也制造了一次杀机,但枪手依然被疲惫所击败。这种疲惫不在身体,而在心理。比赛中枪手的机会其实不少,但总是在最后一个环节上出现毛病。上半场博格坎普补射空门被布朗解围,埃杜和杜尔的射门连续击中横梁,维埃拉力压基恩的头球顶在立柱之上;而下半场枪手则越来越着急。这种情形多少与上赛季末有几分相似。那时枪手曾经有过多次局面占优却不能取胜的情况,原因就在于巨大压力下产生了心理疲惫。

  其实从对切尔西的一场冠军联赛比赛开始,枪手们就已经有一些心理疲劳。超强的信心帮助他们逼平了蓝军,但逐渐开始萌生的心理疲劳感却使得他们没能“痛下杀手”。联赛对曼联的一战则更为明显,当比赛还有10分钟的时候就开始有些松懈。枪手原本紧绷的神经已经有些超负荷,而且在足总杯上他们目前还少了一点必胜的信念。虽然媒体一直在鼓吹阿森纳今年的“三冠王”梦,但长时间的宣传似乎已经让这份荣誉失去了刺激感。面对更有价值的奖杯和密集的赛程,枪手很难在足总杯上全身心投入。

  赛后温格的话也露出了这种疲态:“至少我们还不用打附加赛。如果要选择放弃一座奖杯的话,我肯定会选择足总杯。”

  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保持最好的状态,阿森纳也一样,但是枪手的这个低潮期来得有些不是时候。本周三凌晨阿森纳就将主场迎战切尔西,这将决定枪手能否历史性地进入冠军联赛四强。接下来联赛还有同利物浦、纽卡斯尔的两场硬仗,多赛一场的切尔西目前已经把同阿森纳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这同样会给枪手带来压力。好在温格现在已经有些意识到了球队的问题。“我们有一点着急,而且在禁区周围失去了想像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