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围棋论坛网友:我见过的吴清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13 新浪围棋论坛网友

  应氏杯李常决赛那次我见过吴。

  我一直很崇拜吴,听说吴要来还托人要了票,专门请假去看现场讲解,(我请假是要扣钱,可恶的台湾老板)

  第一盘棋,黑棋常序盘弃子取了个大外势,我认为常大优(本人业五),讲棋的陈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德不住表扬常下的好,还特别指出常多弃一子那手境界极高,并说吴老也认为常大好。吴老并没露面,但不只一次传出他的意见都是黑大好,云:这其不会输了。台下人听说无不喜兴于色,当然最后结果是李大胜。大家都觉得意外,我心想:李就是官子好,其实境界比吴老差远了,就比常怕也不如。后来才知(王谊说的):局后复盘时李指出,常多弃一子那手就是被陈、吴大加赞赏的那手是本局败招,并演示了正确招法,还说即便如此,也是白好。常最后也表示认同。

  第二盘,吴老终于出来了,当是棋盘上只有五个子,常小目加无忧角,李星下分投,

  陈一见马上问吴:分投点是否旁边一格,吴:当然,陈:先生给大家讲一下吧,吴:这是个很高级的问题,我今天就不讲了,讲了你们也不懂。陈一脸尴尬,吴又补充:一般的职业棋手都不懂。接着李一间高挂无忧角,吴老认为打有问题,这棋只次一手,只能二间挂,他还很高兴,说常只要三间一夹这棋就赢了。

  我心想:李这个一般职业棋手怎么就天下无敌,看来其他的棋手在吴老心中只是业余的了。吴老的境界真太高了,李的境界也实在太低了,真的吗?

  吴老在我心中一向谦虚,可现在我觉得吴老像一个人,雪山派的白自在。二人都算的上是一代宗师,又都是那样。

  我肯定要挨骂了,但我说的全是亲眼所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