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银河战舰何处觅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11 体坛周报

  弗洛伦蒂诺在几天前说,皇马每年引进一名世界巨星的政策将坚持下去。这种说法无疑将取悦广大球迷,也会提高西甲联赛在世界足坛上的知名度。但他最后又拖了一句:“放心吧,既然我们有能力在(2年前的)8月31日球市关闭的最后一天将罗纳尔多弄到手,那么我们购买第5名超级外援的计划就能在7月11日新主席团大选后完成。”言下之意,就是在他今夏再次当选主席后再谈巨星买卖还来得及,皇马有驾驭市场的能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应该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项建队政策是绝对正确的,每个俱乐部都必须根据自己的历史和现状来制定发展方针。弗洛伦蒂诺在4年中先后引进了费戈、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从目前的效果来看是成功的。但现在皇马的前场已人满为患,继续增加攻击力只会使球队更加失去平衡。在贝克汉姆渐渐融入球队后,足球界流行起这么一句话,“只要是球星,就能适应任何球队,因此只要球星肯加盟皇马,皇马不嫌多。”这话多少有点极端。

  上周,巴尔达诺曾对媒体说:“小罗纳尔多是位很优秀的球星,但他要是现在加入皇马却会相当困难。”他的意思是说,小罗纳尔多打的前腰位置上,皇马已有了齐达内和劳尔。作为皇马的总经理,巴尔达诺时常会体会到理想和现实的冲突。他一直认为,11名世界巨星组成的球队未必是最好的。在拥有6大巨星的情况下,皇马应该追求整体平衡。再者,齐达内、劳尔和罗纳尔多已和皇马续约,合同最短的卡洛斯也要留到2005年,如果今夏再购买一名前场球星,那就肯定有一名球星要沦为替补,但皇马是不愿让一名年薪600万欧元的球星坐享其成的。

  上个月,莫伦特斯随摩纳哥访问伯纳乌,他在马德里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媒体借此机会问弗洛伦蒂诺,赛季结束后会不会召回莫伦特斯。弗洛伦蒂诺的答复是肯定的:“莫伦特斯是皇马的人。”不过这只是说说而已,弗洛伦蒂诺知道莫伦特斯的场上价值高于波尔蒂略,但既然有了罗纳尔多,那么在莫伦特斯和波尔蒂略中寻找一位替补,他宁可留下波尔蒂略,因为波尔蒂略的开销较小。因此,哪怕莫伦特斯今夏回皇马,也将是弗洛伦蒂诺和其他俱乐部谈生意时的筹码罢了。

  现在,外界对弗洛伦蒂诺要引进的下一个球星的猜测很多,亨利、托蒂、范尼斯特尔鲁伊和罗西基等名字都曾见诸报端,不过可信度都不高——有了罗纳尔多,何必要范尼?有齐达内、劳尔,又怎么安排托蒂和罗西基?弗洛伦蒂诺对亨利垂涎已久,亨利也符合皇马球星的标准,但阿森纳不卖怎么办?更何况亨利来了,皇马还得考虑怎么处理费戈。由于弗洛伦蒂诺办事专一,可以相信亨利仍是他的第一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今夏欧洲杯将是各俱乐部洗牌、换牌的交易所,所以弗洛伦蒂诺把下赛季计划推迟到7月份公布,和欧洲杯也有很大关系。

  (李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