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G14引领欧洲颠覆进行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04 体坛周报

  现场聆听了中国爱乐乐团对莫扎特名曲《费加罗的婚礼》的精彩演绎,法国人讨厌等级制度的形象栩栩如生。剧中那个十八世纪法国第三等级代表人物费加罗和他的主人阿尔马维瓦伯爵斗智斗勇并最终取胜的喜剧故事,恰恰是经历过三次资产阶级大革命的法国人追求公平、公正、公理的象征。

  两百年前的费加罗如此,今天的法甲俱乐部依旧。由于无法理解法国法律对俱乐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上市的禁令,里昂、马赛和朗斯等8家法甲俱乐部早在两年前就以此上告欧盟委员会。

  经过两年调查,上周欧盟宣布:法国现行体育法在两个方面违背欧盟法律精神:首先,体育联合会被间接禁止上市,其次它禁止同一人成为多家体育联合会的股东。“欧盟委员会认为,这些规定不符合资本在欧盟内部自由流动的原则。”主管欧盟内部市场的官员表示。法国方面必须在两个月内就此决定做出答复。这场胜利被看作是里昂主席奥拉斯的胜利——去年,他的上市要求曾被法国金融管理机构拒绝。

  博斯曼法案后的10年是欧洲足坛动荡的10年。同样是为“讨个说法”,G14则将国际足联告上了总部设在伯尔尼的瑞士竞争委员会(COMCO),因为后者拒绝了他们提出的有关国脚参赛、所在俱乐部应获经济赔偿(每名国脚每天5000欧元)的建议,瑞士竞争委员会已受理此诉状。这也是国际足联第一次与G14对簿公堂。

  G14方面表示,他们曾争取和平解决,拜仁俱乐部副主席、G14发言人鲁梅尼格曾专门就此与欧足联执行总裁奥尔森会谈,但没得到理想结果。“他们拒绝对话,所以我们不得不求助另一名裁判。国际足联必须遵守法律,不能滥用其垄断地位。”G14总经理库尔思表示。

  G14还指责国家足联在赛程安排上不合理。在等待裁决结果的同时,G14与国际足联还在世俱杯问题上交锋,“如果冠军杯最终由一支G14球队夺得,它将不会参加世俱杯。”库尔思的话没留一丝余地。

  即将于下周在北京开幕的法国电影周上,有一部由吉雷德执导的卡通片很有意思。它描述的是:曾自在生活的青蛙们突然感到担忧,因为根据直觉,它们预见到一场洪水将淹没一切。果然,预言成为现实……现在,欧洲足坛繁荣依旧,但其背后所隐藏的诸多矛盾却正在逐步暴露。10年,甚至5年后的欧洲足球秩序是否还会像今天这样?很难说。

  首先,随着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赛制的改革,许多又输财又丢人(过早被淘汰)的欧洲大俱乐部越来越倾向于脱离欧洲足联赛事、自己组建“欧洲黄金杯赛”,可以说这一进程现在已经加快了。而那些欧洲“小”国联赛(如葡超、荷甲等)俱乐部,也希望另立山头,摆脱国内联赛竞争力不强、收益有限的局面。根据近日访问中国的某苏超俱乐部官员私下的说法:过去几个国家组建“大西洋联赛”的想法,现在已经进入具体操作阶段。

  欧洲足坛在剧烈动荡,套用美国五人演唱组合Limp Bizkit的一首歌曲《蓝眼睛的故事》的歌词:“没有人知道,在蓝眼睛的背后,是什么样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