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炎黄春秋:姚明仍需学奥胖霸气 火箭偏离季后赛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又是一个三连败,这对于冲击季后赛的火箭队来说绝不是一个好兆头。虽然目前排名西部第七的火箭队还领先西部(三路)追兵三四场球,不过若照这种坠落速度计算的话,火箭偏离季后赛轨道的危险系数将变得非常之大!

  输给森林狼可以说是运气不佳的惜败,兵败斯台普斯可以说是实力不济,那输给同为季后赛奶酪挣扎的掘金又做何解释呢?“姚核心”依旧没有从姚鲨6的大溃败中清醒过来,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落位滞后、抢位艰难、出手困难,只有第三节抢得前场篮板后的大力灌篮,是姚明全场为数不多的亮点。姚明依旧需要学学奥胖那种“鲨鱼既出,谁与争锋”的霸气与自信,不然即使砍下再多的两双在球队的失利面前也是徒劳之功。

  挺怀念小个子维尔克斯的,可惜这个球风无私的控位已被范甘迪彻底遗忘了。范秃整来的纽约黑帮成员之一的马克·杰克逊太老太慢了,弗朗西斯也越来越找不找北。火箭队常规赛末端打的很难看(失分高,防守烂),按照球队目前的这种糟糕表现,火箭即使挺进季后赛,也不过是在季后赛首轮当强队垫脚石的命运。

  有观点认为火箭队疲软的主因之一是卡托的缺场,少了一名先发五虎对火箭的阵容和打法当然会有所影响。但没有必要上升到没有卡托胳膊肘的挥舞,姚明就不会打球或打不好球的地步!奥尼尔在“F4”成员马龙到来之前,照样横扫肆虐NBA内线。与此对应,火箭没有一个得力的大前锋也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这只能说明姚明的统治力还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诸如姚鲨大战之类的恢宏大片被彻底演砸,这只能说明姚明还没有从单纯具有身高优势的“偶像派”,成长为用球技服人的“实力派”。

  火箭剩下的7场比赛很不好打,图谋绝地反击、为季后赛放手一搏的开拓者、掘金、爵士这三支球队都憋足了劲,火箭队如不能拿下3场胜利保底的话,那他们本以平坦的季后赛通途则有可能变为悬崖边的战栗舞蹈。——面对业已三连败的火箭和一脸苦大仇深状的范秃子,谁敢说火箭队还会和此前预测的那么乐观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