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迈阿密大师赛掉进南美人挖好的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7:3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有人已经把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比作名将的坟墓,如果是这样的话,挖这个坟墓的功劳薄上必须得记上几个南美人的名字:科里亚、冈萨雷斯以及卡莱里。在迈阿密男单16强的名单中,这三个南美人赫然在列。阿根廷人科里亚和智利人冈萨雷斯更是率先闯进了半决赛。从来没有人忽略过南美人在男子网坛的地位,不过这一次,当他们如此接近大师赛冠军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时候,人们则更加感叹那些生长在潘帕斯草原和冈底斯山脉的小伙子们无穷的力量。

  就在阿根廷人卡莱里淘汰卫冕冠军阿加西之后,甚至已经有人在设想在迈阿密的决赛场上上演一场阿根廷人科里亚和卡莱里的同胞内战了。这样戏剧性的场面还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但是眼下人们可以期待着阿根廷人科里亚和智利人冈萨雷斯上演一场纯粹的南美半决赛。

  科里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苦战2小时21分钟才战胜了德国人基弗,而在这之前的两轮中,科里亚赢得并不轻松。第三轮,科里亚遭遇同胞切拉,虽然对手在世界排名上低于自己,可是科里亚在比赛中还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切拉在迈阿密之前的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赛上扮演了绝对黑马角色,淘汰了包括哈斯和休伊特等多名种子选手。不过他这一次却栽倒在同胞的手里,两人苦战三盘最终科里亚赢得了晋级的机会。第四轮,科里亚又遭遇了一名排名世界第157位的选手贝纳通,在这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中,科里亚却赢得十分惊险,拿下的两盘都打到了抢七,而他丢掉的一盘只保住了自己两个发球局。经过两场硬仗之后,科里亚之后的比赛还算顺利就打到了半决赛。

  对于这场南美人的内战,人们都寄予相当的希望,因为这意味着至少有一个南美人会站在比斯坎湾的决赛场上。“如果能够重演去年闯进汉堡决赛的情景就好了(当时四名阿根廷人进入决赛,最后科里亚夺得冠军)。不过现在还有很艰苦的比赛等着我。”科里亚在自信的同时也知道对手的强大。如果要上演一场阿根廷内战的决赛,三号科里亚首先必须扫清面前这个来自智利的敌人。回忆起刚刚过去的苦战,科里亚似乎心有余悸:“还好有那么多球迷支持我,就像在家乡作战。”在科里亚同基弗的苦战中,阿根廷球迷的支持让他充满力量,“我希望我能够让他们笑到最后。”科里亚所指当然是周日的最后决赛。

  比起科里亚来,智利人冈萨雷斯此次在迈阿密遭遇的对手也很有来头,在他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冈萨雷斯和淘汰了费德勒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不期而遇了。对于冈萨雷斯来说,原本已经作好一切准备在16强中与当今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大战三百回合,可是这个17岁小鬼的出现似乎打乱了他的计划。第一盘下来,双方就是通过抢七分出的胜负。虽然先得一盘,可是冈萨雷斯又在第二盘被对方扳平,直到第三盘,冈萨雷斯似乎才醒悟过来,6比2轻松获得最后胜利。

  尽管科里亚和冈萨雷斯在半决赛中的遭遇战引起了美国人的兴趣,可是在这次迈阿密大师赛中最令美国人震撼的人恐怕是另一个南美人卡莱里了。这位高大的阿根廷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将卫冕冠军阿加西淘汰出局。阿加西在本项赛事中保持的19连胜纪录被卡莱里打破了,阿加西对卡莱里的出色发挥也心悦诚服:“我真希望有人能够告诉我,是什么让他的击球那么完美,是什么让他能够在长时间里保持那么好的状态。”不过,卡莱里要想走得更远可谓关卡重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卡莱里将迎来阿加西的同胞斯潘蒂,自从上月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首座奖杯之后,斯潘蒂的状态一直出奇的好,本周他还击败了英国头号亨曼。如果卡莱里能够躲过斯潘蒂为阿加西的报仇之剑,他将遭遇莫亚或者罗迪克。闯过这一关,卡莱里有和科里亚上演阿根廷德比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