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恐怖的“1比0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4: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本报记者陈伟胜

  又是1比0!虽然中国足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连续2场比赛都以1比0击败对手,取得了6分,进军世界杯亚洲区8强赛的前途光明,但是应该看到,面对实力仅相当于中甲球队的中国香港队,占尽优势的中国队也只能1球险胜,多少让人对中国足球的前景担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自从中国国奥队被马来西亚国奥队意外逼平之后,中国足球突然患上了“恐弱症”。面对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中国队从以前的傲慢轻敌到现在的患得患失,自信全无,甚至在杯弓蛇影之下改为信奉“1比0主义”,只要拿到3分就“山呼万岁”了。

  诚然,国内媒体此役之前爆炒19年前的“5·19”,加上又有国奥队的前车之鉴,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甚至专程赴粤要求中国队绝对不能再犯类似国奥队的错误,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更是马不停蹄地从长沙飞到香港亲自督战,再加上近来临近清明时节的雨季,使得本来强弱悬殊的比赛的确产生了许多微妙的变数,中国队也因此遭受到完全不应该有的空前压力。不过,中国队毕竟不是尚未成熟的国奥队,国脚们丰富的大赛经验,可以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和压力。

  从昨晚的小西湾之战来看,中国队压力之下的心理调节能力远比国奥队好,但在心态上却不如国奥队积极,甚至给人有点心不在焉的感觉。同时,从中国队最近一系列比赛来看,主帅哈恩至今没有找到最适合球队的打法和战术,在对球员的使用上,依然不能做到知人善用,特别是在对郑智和孙继海两张“王牌”的使用上固执得让人害怕。哈恩再这样固执下去,不仅他本人要付出代价,更悲惨的是屡受磨难的中国足球或许将又一次葬送世界杯之梦。

  中国队面对对手并不算太强的小组赛,就1比0“万岁”,即使能够从小组出线,也不可能重演2001年十强赛的奇迹。即使再发生一次奇迹,相信靠“1比0主义”侥幸“混进”世界杯,最终也会在德国被打回原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