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京日报:段位也该有升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4:02 南京日报

  陶晶

  记得在首轮比赛结束以后,采访徐莹五段的时候,记者曾经问道,一个七段加上一个五段,这样的组合在女子组的比赛当中堪称“豪华阵容”,这次比赛有什么样的目标。没想到的是,徐莹却表示“我们只能算是在别人看来是一支强队,其实段位并不能和成绩挂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当时记者只当作是徐莹一种谦虚的说法,然而当今天看到为数不少的高段棋手就这样倒在棋盘上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段位只能代表一名棋手的过去,而不能说明他的现在。

  围棋是一种极其讲求算度的运动,谁的算度越精,谁的成绩相对就会越好。而现在的这些高段棋手们有的已经将主要精力从棋盘上转移到了其他方面,有的因为其他方面的原因也长时间的不下棋,或者仅仅是偶尔玩两下,这都会影响到棋手的算度,实际上就是他们的水平在退步。其实,这种状况在棋界内部大家也都明了,要不然也不会在记者告诉一些年轻棋手某某高段棋手输棋了的时候,他们的回答都是“在我看来这很正常”。

  既然有些棋手的水平已经与他的段位不相符,我们不禁想问,为什么不可以考虑每几年就根据比赛成绩重新调整段位呢?这样一来,既可以真实的体现棋手在这一段时间内的水平,使一些年轻棋手容易抬头,尝一尝“高段棋手”的滋味,同时也可以使那些曾经辉煌过的高段棋手不用在比赛中背上“高段”这个压力,也许那样的话,他们可以下出更好的棋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