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luojibin1978:中国足球是让功利给惯坏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23:4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打完香港队,突然发现中国足球这些年一直在怪圈里的原因,那就是让我们给惯坏的。

  这场球,谁都知道中国队会赢,但好多人都没想到会赢得这么惨,没错,以前是输得惨,这场是赢得惨,一球小胜香港,还靠累得抽筋的郝董,其他人跟梦游似的。说梦游算客气的了,严重一点说,我们养的这支国足,是一队爷。足球官僚主义。见了强队点头哈腰,一脚硬活没有,见了弱队又摆起谱来了。看看这场球,张玉宁时不时整理着他那头“秀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活脱脱一个“血可流、头可断,发型不可乱,其他人呢,除了继海、郝董,都在场上闲庭信步,几次差点让香港队攻破球门。

  而香港队,上半场场地太滑,大家都拿不住球,正常。可是下半场的香港穿得这身红衣服简直像韩国!拼抢积极、传球精妙,经常让咱们这帮爷措手不及,要不是郝董捡到一个球,指不定会成什么样子。

  原因呢,看看吧,不言自明,若干年前,日本不也是我们的脚下败将吗?而如今呢,人家的国奥队第一个出线,国家队也是亚洲翘楚。照这样下去,香港队也有可能超过我们。CCTV5那位名嘴和三哥在这场比赛快结束时说的,客场,又拿三分,还是保住好。各位,我认为症结就在此。中国足球太注重功利了,老想着这出线那出线,就是没有想到体现水平。而我们的足协官员、媒体、甚至我们的球迷也无形中把这种坏毛病给惯中国足球惯出来了。

  如果我们坚持以前读书时的“天天向上”精神,如果我们注重球技本身的提高,而不想着出线、保级,中国足球的今天会是这样吗?足球场11个人,我们就培养了11个百万富翁,而且每年又多几个,这倒好,这群爷致富了,身子骨也软了,也跑不动了,应着上级的指示和万千球迷的溺爱,保三分、保一分得了。脚下功夫越来越烂了。我们不怕输,就怕一直输,就怕越输越难看。我们恨铁不成钢不是因为他们输球,而是因为他们打不好球。

  我们的国足们,你们带着个“国”字啊,好好打几年球吧,输不要紧,出不了线不要紧,只要你们每场有进步,这就是我们愿意看到的。这样下去,用不了几年,想不出线都难。别为自己找借口了,好好的踢吧。

  但愿我们的球员、教练还有我们媒体、球迷,领导,不管是国际比赛也好,国内联赛也罢,不要老想着保级、出线,为此可以付出一切,弄得中国足球污烟瘴气,总难看到光明的一天。要知道这样会毁了中国足球的未来的!

  我还想看球,但我不想老看保级的球、为出线垂死挣扎的球。对于上一场国奥对伊朗的球,我就非常看好。打出了水平,打出了配合、打出了士气,但为什么都要到死了才有这份豪情呢,中国足球的命运就只能这么悲惨吗?不,我们不要再惯他们了,也不要再压他们了,让他们好好踢球吧!

  不要让钱和荣誉把他们乐坏,也不要让功利主义把他们惯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