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尹波:国足好死不如孬活着 沈祥福替汉交足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假如没有国奥被马来西亚逼和、出线基本无望的前车之鉴,中国国家队客场仅以1比0的最微弱优势险胜中国香港队,恐怕回来是交不了差的。同样,阿里.汉赛前便大造舆论称“1比0足矣”,若不是有国奥那场球垫底,大概当时就会被尖嘴利舌的足记们批得体无完肤。

  我在上一篇稿子“杀鸡要用牛刀”里面就说,汉先生是幸运的。因为国奥栽跟头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前,汉先生率国足赢球在后。客观地讲,沈祥福替汉先生交足了学费,帮助汉先生化解了又一次“5.19”的劫数。

  有球迷朋友会说,此话言重。中国香港队有那么强大吗?以中国国家队的实力,只赢一球,难道还是国奥付出了血的教训才能换取来的么?

  我要说,正是。没有国奥被马来西亚战平一役敲响的生死警钟,国足踢香港队90分钟内小心翼翼,直到下半时打了一多半的时候才利用一次角球破门,莫说球迷和媒体难以容忍,即使是国奥将士自己,又如何沉得住气!他们肯定早早地便弃守为攻,全线压上以求快进球、多进球了。当年曾雪麟指挥鼎盛时期的中国国家队主场迎战香港队,打平即可出线,却在舆论“至少要赢两球”的导向之下,自比赛开哨之时起,就倾尽全力发动狂攻,狠不得把貌似弱小的对手一口吞下肚去。结果,被吞下肚去的,反倒成了他们自己。

  至此,汉先生带领的中国国家队,小组赛两战两胜,匹马领先。很巧,这两场比赛的比分均为1比0。由于两个输家分别是本组内对中国国家队威胁较大的科威特和中国香港队,剩下尚未过招的马来西亚国家队已经在主场败给过中国香港一个1比3,所以,中国国家队的出线形势可谓一片光明。

  殊途同归,目前中国国奥队所在奥运会预选赛的那个小组里,三战三捷、一骑绝尘的韩国国奥队,包括对最弱的马来西亚,三场比赛皆只赢了1比0。三个1比0确保韩国队拿足九分,比暂排次席的中国队多了几乎是不可逾越的五分!

  严格讲,韩国国奥队三战没踢一场好球,正如中国国家队这两场最小差距的胜利,从观赏的角度评价毫无可取之处。但是,踢得极其难看的这两支队伍,小组出线的地位则无法动摇。中国国奥队主场3比1大胜伊朗国奥队一战,是至今这两个世界杯外围赛和奥运会预选赛的小组里已进行过的所有比赛中最精彩、最值得回味的,可是,又有什么实际价值呢?

  我不喜欢1比0。相信绝大部分球迷,也会对这个比分深恶痛绝。不过,好死不如孬活着——这就是足球。

  (济南时报 尹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