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你是最可爱的人--致中国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7:1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或许,这是个哗众取宠的命题。但,更是我路过报摊、掠过网络,在问责依然、反思日盛的春天最强烈的“自责”。

  你的呐喊被比喻为孤鸣,你的哭泣被归结成幼稚……似乎你的表情真的很丰富,但却可以总结成两个字:坚忍。从汉城到武汉再到明天,很多人用口水的风暴喧哗,你却自言自语着一句话:孩子,我无法不“爱”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你常说:有奢望,就会有希望。从0:1——1:1——3:1……你的笑容如此的一致,不是麻木只有一如既往,一步一个“脚印”的分数,只有你刻得最深,这仿佛是你的作息时间,更像几十年如一日的生活,反反复复的折腾,你说你正在变得“成熟”。

  你喜欢读书看报,喜欢留言灌水,但天南地北的报摊和网吧里,除了虚张声势的批判就是星光灿烂的粉饰,文字和图象中,你都是祥林嫂式的配角,除了被历史记载:怎么那么乐于掏钱买球票?其实,那是谁都买不到的生活。

  你每天习惯了忙忙碌碌,送孩子上学、搀老人上楼,甚至关心着粮食和蔬菜,你说人过三十就得认命,但是,在有中国队的屏幕前,你为何总是情不自禁?你是中国人,但更是真实的人,遥控器逃避不掉的就要“面对”。

  你不知道阎世铎或者阎嵩杜威一年的收入,甚至是根本不关心,即便偶然失业的你。你成就了别人的“性价比”,却施舍着“职业球员”从头再来的勇气,但谁会在场外安慰一下你?

  你厌烦咬文嚼字的“心态”抑或“斗志”的境界,只想安安静静的在傍晚兴奋一回,进球的那一刻,喷洒的酒沫或者大学宿舍的室友,都呐喊着第二天的幸福生活。其实,挣扎的快感不需要“争吵”来点化,你的状态淡薄了绿茵的浮华。

  我也崇尚犀利,我也喜欢批判,但我不敢侮辱你,哪怕是模仿别人的“超凡脱俗”的语气,我知道,我也是你。

  (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