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钱江晚报:奥运游泳选拔赛为何“阳盛阴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5:54 钱江晚报

  为期八天的奥运游泳选拔赛已进行了5天,男子项目让人眼前一亮,欧阳鲲鹏的男子百米仰泳成绩打破亚洲录并排在今年世界第6位,吴鹏的200米蝶泳列今年世界第8,北京队的小将张琳上升势头迅猛,连续夺得了3枚金牌。

  反观被赋予奥运夺金重任的女子项目,选手们普遍成绩较差,罗雪娟、齐晖、杨雨和战殊等名将均不在状态。这使得此前外界对中国女泳奥运夺金形势的乐观展望蒙上了一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阴影。对此,中国游泳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原家玮认为,大可不必因此而悲观,因为男、女选手在本次比赛面临的目标不一样。男选手目前已步入了正常的发展轨道,再加上过去的水平比较低,出现几个好成绩肯定会惹人注目。

  此外,男选手为了冲击奥运参赛的A级标准,在比赛中肯定全力以赴,从而推动了男子项目整体水平的提高。而大部分优秀的女选手已在去年就达到了奥运参赛标准,本次比赛只是对她们冬训的一个检验,而且很多选手都处在调整期,不太可能游出好成绩。按照游泳中心的训练安排,女选手的最佳状态一定要表现在最重要的比赛中,本次比赛仅仅是一个参考。

  对于澳大利亚国内游泳选拔赛和美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好成绩接连不断的消息,原家玮表示,外国的选手只有这一次选拔的机会,因此会玩了命地出成绩,我们的队员则不需要背负如此大的心理压力。在中国的综合测评的考察制度下,类似索普一次犯规就遭淘汰的悲剧不会在中国出现。

  (李大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