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千禧百合:莫让“于事无补”的胜利遮望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0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千禧百合

  国奥3月27日的胜利价值几何?会不会成为冲奥征程的转折点?关于这一点没有人能说得清,因为谁也无法预知未来。但仅就目前来讲,这一场胜利不仅使国奥还“活着”,也救了祥子,救了阎世铎,但同时也使中国足球错过了一次伟大变革的机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国足球就是这样,你对他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而当你对他不抱任何期望的时候,他又会出其不意地给你一个小小的惊喜。7天前还昏昏噩噩的国奥球员在7天后犹如脱胎换骨般令人刮目相看,打得伊朗队满地找牙,只能俯首称臣,而这一场胜利对某些人来说就象贵如油的春雨一样来得正是时候!

  这一场胜利挽救了徘徊在“下课”边缘的祥子。20多天来,传媒及球迷对沈祥福的质疑和讨伐一直没有停息,口水与唾沫齐飞,板砖与鸡蛋共舞,而国奥这一胜,使祥子立马从拉黄包车的档次升级为战术大师温格的水平。训练有针对性,换人立竿见影,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哈哈,“下课”的呼声估计要风平浪静了,祥子的帅位可以高枕无忧了。可是,祥子的执教能力真的在一夕之间就达到了质的飞跃?

  这一场胜利也挽救了阎世铎的“政治生命”。几天前阎掌门还在江城为国奥的失利上演收买民心的“眼泪秀”,并承诺会在3.27之后,给球迷一个交待,负他该负的责任。看来阎世铎连日来在江城的不辞劳苦,还是卓有成效的,终于换来了国奥的胜利,使自己度过了“政治生涯”的急流险滩。曾经被媒体掷地有声的“问责”搞得焦头烂额的阎副主席,终于可以闲情逸致地朗诵莎翁的诗句:“当爱情的小舟被海水打翻时,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只是阎专副是绝不会轻易和中国足球说再见的,他还会继续死死抱着这根救命稻草专心搞他的“出线足球”、“政绩足球”。

  一场“于事无补”的胜利,就让我们陶醉了,就让我们失去了辩别的能力,就让我们失去了前进的方向。之前关于中国足球现状的反思及“问责”早已抛在脑后了,现在的我们更关心四连胜会不会出线,出线的概率有多大?马来西亚和伊朗能不能有效地阻击韩国,而我们会不会在主场结束“恐韩症”?刚刚把“出线”的包袱甩掉,又迫不及待地背起来,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呜呼哀哉,国奥,你为什么不输得干干脆脆,彻彻底底?为什么要赢得那小小的一块遮羞布?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将中国足球置之死地而后生,“输”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