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欢迎你来唐古拉:肖天先生是何方神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伊一场激扬的大胜之后,许多赛前的细节被披露出来。据说,在主教练排兵犹豫的时候,体总一位名叫肖天的官员起了很大的作用,帮他下定了最后的决心。

  我不知道此肖天是何许人也,但我知道,一直以来,在我们的国字号球队中,类似的领导和顾问历来不在少数。他们相信群体的力量,更相信自己对球队对战局的明察秋毫。无论是球队管理、球员思想、训练安排、人员任用以及临战排兵布阵,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也许有时候,象这次,肖天们出了个好主意。反正胜了总是好主意,败了他们一定没有参与。我不明白象这样的肖天,究竟在起什么作用。如果说,他的才华在国奥主教练之上,那他完全可以当初竞聘国奥的主帅,其实现在也不迟,大家正对殷铁生忧心忡忡呢;如果他富于领导才能,他可以出任国字号的领队,甚至足协的领导职务;如果他什么都不是,为什么国奥临战的决心,需要他帮着下?

  我们在哀叹国内教练的水平的同时,也必须看到,他们身处在怎样的环境。当一个教练必须面对无数个婆婆的时候,我无法想象,他怎样凭自己的主见去建设去指挥球队。外教不是不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但是他们有更大的权力,有合同的保障,也拥有足够的经验。象米卢这样的老狐狸,对付这帮婆婆是绰绰有余。而对这样的老狐狸来说,与这些婆婆们的周旋与斗争,也许花费了比球队建设和指挥更多的精力。但换了中国教练,没门!只能是这些顾问婆婆们手里捏扁搓圆的童养媳。

  主教练必须是主,必须拥有对球队绝对的权威,这本是常识,在聘用合同规定的范围内,一切应该由主教练定夺,如果他不称职,那请不要犹豫,解除他的职务,即使需要付出违约镜;如果不是,那请不要干涉他职权范围内的事情。但是我们足协和总局的领导们却不这样看,他们坚持着集体领导,疑人要用,用人必疑,起码为了证明自己的英明和勤勉,也必须时不时地插上一脚。不仅仅是沈祥福,徐根宝和戚务生们,也深深品尝过个中的滋味,但是,除了说“负自己应该负的责任”之外,他们无法述说内心的痛楚。

  为什么本届国奥会在361、442、343中摇摆?为什么有个性的球员无法在球队中生存?是什么人在坚持长期封闭集训甚至剥夺年轻球员象游戏之类的些许消遣?是谁喜欢用文山会海去加重球员的压力?为什么每战前用人反复犹疑临战中又毫无调节指挥之力?主教练该承担他的责任,但更多的东西,因为这些婆婆的存在,主教练根本无法承担。

  职业化的足球,首先必须有职业化的首脑。缺少了这一点,我们的国字号还将长期处于顾问婆婆们的蹂躏之中。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