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杀鸡要用牛刀 阿里汉良苦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22:07 济南时报

  记得当初,沈祥福想从国足抽调几名适龄球员支援国奥,因为在国奥连续对阵韩国、马来西亚和伊朗的这段时间里,国足只有一场比赛要踢,那就是3月31日对中国香港队。与出线机会最大的中国国家队相比,小弟弟中国香港队显然属于同组内“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杀鸡焉用牛刀?何况,沈祥福要抽调的球员,没有一个是国足的首发主力。那时,对阿里·汉非常固执地不同意放人的态度,许多人都感到不理解。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现在,相信大家已经能够洞悉汉先生的良苦用心了。国奥不曾被韩国和伊朗打垮,却在主场对本组实力最弱的马来西亚一战时彻底毁掉了自己的前程,这一惨痛的教训表明,在世界杯外围赛和奥运会预选赛这样的大赛上,每一场比赛都必须给予高度的重视,出战每一个对手都应该全力以赴。对必须置之于死地的鸡,不妨用牛刀去杀。这也正是欧美强队和他们的教练对待大赛的态度,汉先生的固执只能说明,他来的时间还短,中国足球的“国情”尚未把他“同化”。

  很巧,就在我们因中国国奥队意外地没能赢下马来西亚、基本失去了出线资格而痛心疾首的时候,传来了中国香港队在客场以3比1力克马来西亚国家队的消息。这场几乎不在任何人意料之中的胜利,大大鼓舞了中国香港队的士气,他们表示,3月31日主场迎战中国国家队一役,中国香港队有信心再创奇迹。

  与沈祥福比较,汉先生是幸运的。首先是他坚持了自己重视每一位对手、每一场比赛均须全力求胜的信念,中国国家队对中国香港队的备战,同他们对公认为本组头号敌手的科威特国家队的备战,同样充分而全面。再就是,马来西亚在中国国奥队身上爆冷的前车之鉴,亦帮助汉先生提醒了中国国家队的全体队员:“3·31”之战,对中国香港队绝不能有任何轻敌和麻痹思想,绝不允许出现任何不应出现的错误和疏漏。

  所以,尽管中国香港队对中国国家队的抵抗,或许比马来西亚国奥队挑战中国国奥队的势头更猛,不过,3月31日,中国香港队很难在家门口重演“3·20”的武汉之夜。因为当你举起牛刀杀鸡之时,“杀鸡不成反被鸡咬”的概率肯定会被降到最低。只是需要指出,这里所说的“牛刀杀鸡”,并不仅仅指对弱队时也要用最强的阵容去应付,更意味着,要用对付最强的对手那样的心态和斗志,去打好对弱队比赛的每一分钟。(尹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