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鲁晚报:中伊之战就像一剂“强心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1:30 齐鲁晚报

  不知道是阎世铎的眼泪激活了中国国奥队,还是中国国奥队的鲜血拯救了阎世铎。总之,在这场血战之后,阎世铎和包括沈祥福在内的中国国奥队都可以先擦去一把汗,再长舒一口气。即便冲击雅典奥运会的希望依旧渺茫,但关于某些人必须下课的橙色警报算是暂时解除了。中伊之战像一剂强心针,让中国国奥队突然间又活得容光焕发了。

  阎世铎是个喜欢把血性挂在嘴边的人,他常说人宁可被打死,不能被吓死。当倒阎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呼声此起彼伏时,这个血性的汉子还是流下了温情的泪水,有人斥之为泪水秀,说阎世铎的泪水解救不了中国足球。而事实是,痛苦的泪水秀之后是一场痛快的大胜利。我们该如何解读阎世铎的眼泪的确耐人寻味。

  沈祥福在中伊之战中最得意的一笔大概是对高明的使用。当高明在下半场第25分钟打进那个反超比分的球时,他撩下球衣向全国球迷袒露他力挽狂澜的强健肌肉,沈祥福在镜头中含蓄地一笑,可能在想如果没有沈某人的用兵如神,哪有英雄高明的横空出世。阎世铎在看台上督战,或许他也在心中暗笑,如果没有阎某人关键时刻的用人不疑,哪有这出绝地求生的精彩好戏。赢了球,大家都像背水一战的勇士。

  勇士原本应该无惧死亡,但因为对死亡的畏惧却又常常造就出勇士,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能让阎世铎这样一个铁血之人泪如泉涌,非一般压力所为,当他要以头上乌纱来赌这场胜局时,奇迹就发生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阎世铎的泪水或许是在糊弄记者,但对沈祥福和整个国奥队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信号——命运攸关的信号。按以前的惯例,球队如果失败,某个球员被大家痛骂一顿,再严重一些,主教练下课承担过错,足协官员和其他球员基本没有连带责任。而这次不一样,中马赛后舆论的矛头自始至终都指向了足协高层和整个足球圈,意味着要一锅端。这是个最致命的杀招。

  我们一般说知耻而后勇,可是在中国足坛还知道耻辱的人太希罕了。如果有人把“道义放两边,利字摆中间”,那么压迫他们爆发的最好办法就是动一动他们的利,形成真正的危机。中伊赛前的舆论氛围不是无用的,是大家的愤怒制造了这些直面惨淡人生的勇士。

  中国国奥队算是回光返照了,可得意的心情不要太过分,毕竟头顶还悬着寒光闪闪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危机依旧存在。沙元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