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红网杨帆:国奥无欲则刚 长沙破涕为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0:52 红网

  杨帆:国奥无欲则刚长沙破涕为笑

  无欲则刚、烦恼即是菩提,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证明了这是属于我们的宿命和智慧。在几乎死定的情况下,国奥却用一场对伊朗的意外之喜挽救了我们可怜的自尊心。7天前后,同样的一套人马、同样是天天开会闭关修炼,在同样一块场地上演绎了有天壤之别的两场比赛,仿佛是涅般之后的又一次轮回。不管怎样,国人在大悲之后终于有了小喜,但最高兴的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是湖南球迷和负责51中韩大战的票务公司。在理论上,国奥已经从奄奄一息倒地昏迷不醒中醒转过来。

  我们还必须感谢,国奥打破了中国足球对伊朗“4根手指头”的某种宿命,3:1不错,要是4:1就更好了,在随后的亚洲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对伊朗的负债减少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前行。从场面上感觉,伊朗人的个人能力、心理素质和战术素养在下降。以前的伊朗不管在空中还是地面都有绝对优势,但现在至少可以说,我们在空中有一定优势,伊朗已经没有阿里代伊那样的空中霸王,他们在德甲波鸿的哈什米安能力超强,但属于小个子前锋的类型。在战术上,如果说中国队属于“东北乱炖”的话,伊朗也高明不到那里去。比赛大部分时间双方都是在中场错进错出中绞杀一气。

  但中国队不是德国队,不是韩国人,不是我们承受压力的能力有多高,而是基于一切欲求无望之后的“放下”。没办法,这就是我们的足球文化。国奥如此大起大落的忽悠,并不能说阎世铎和沈祥福等有关人士可以“苟沿残喘”,恰恰相反,这证明主事者对中国足球文化缺乏常识性的了解。由是,我们是多么地怀念米卢。不管对米卢有什么看法,但他在帮助球员无欲帮助球队正常发挥水平上,确实无法挑剔。我们在事后可以瞎想:如果米卢来带这支国奥队,说不定现在积7分,最起码也是6分,而不是现在的4分。

  正象人们看到的那样,在中伊之战中,伊朗得了中国国奥的心理旧疾。而国奥希望燃起之后,是否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只有在4月16日客战伊朗之后才能看到结果。但经验告诉我们:在国际大赛中,像国奥这种大起大落的球队难以创造奇迹,更加稳定成熟的韩国应该被看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