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大连万岁:找回“白金影子”比出线实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2:37 足球周报

  我宁愿相信国奥队的胜利来自国奥队员“逼上梁山”的总爆发,也不相信那是阎掌门泪水浇灌出的结果,更不相信沈祥福真有轻易屠杀西亚狼的本事,虽然很多人说他厚道、诚恳,但由他调教的原国青一代已在封闭集训中褪色,更在保守与更进一步的相互抵触中堕落彷徨。当打“传奇”成为这些男人的最大消遣的时候,“哀莫大于心死”便成为人们争相传递的信息。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怀着这些爷们骨子里还残存着当年8:7击毙伊朗的髓的侥幸,我猜中了3:1的比分,却无法展望国奥的未来。

  背水一战似乎跟中国足球绝缘,因为几乎所有应该背水的一战,几乎都以无法出线而告终,甚至还有把“打平即可出线”的大好局面丧失殆尽——19年前的“5·19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同样老实厚道的曾雪麟选择引咎辞职;哀兵必胜则是被逼出来的,“白金们”(我到现在还这样称呼他们)上面有足协的施压,中间有祥子慈父般的殷切,下面有无数球迷失望的愤懑,“三面受敌”的境况反而激发出他们的斗志,酣畅淋漓地扳倒伊朗,保留一丝出线光明,虽然从侧面拉了韩国人一把。

  有人要问,国奥队以前为什么没有如狼似虎的精神头?记得于涛曾经在队伍分组对抗中犯规,被祥子叫到场边一顿呵斥,差点被撵出了训练场。保护球员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如何去解释因为训练累病累伤的现象?反观27日的比赛,中国队员频频铲球,对方球员人仰马翻,甚至对咱们的球员的堵截感到怵头,如此一来,战术也打出来了,配合也顺畅了,气势更是无法阻挡。我想,祥子肯定不能在赛后批评徐亮、于涛等人,更不能要把他们撵出国奥队。“人争一口气,佛靠一柱香”,平心而论,即使那些小年轻们没能取得胜利,我也要为他们鼓掌致意,毕竟他们用血汗证明自己并非窝囊废。

  国奥队以前的问题过多地体现在心态上。当抽签结果出来后,“死亡小组”的呼声便愈发刺耳,似乎国奥队无法逾越韩国跟伊朗两座大山,首先在心理上便矮了半截,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手心里几乎都能攥出汗来,极度的不自信写满了一双双渴望出线却缺乏坚毅的眼。其实,重视敌人无可厚非,但如果把敌人想象得过于强大,无疑是在增加自己的压力。实际情况是,韩国国奥队今非昔比,细腻的个人技术也只仅仅体现在李天秀、崔成国、崔兑旭等人的身上,他们的优势无非还是传统的体能充沛和整体;伊朗国奥的水平更是无法跟4年前那届国青相提并论,缺乏核心人物的他们也只能依靠快速反击才能觅得破门良机。然而,我们对这样的两支队伍显得过于重视,却对马来西亚这样的所谓弱旅“嗤之以鼻”,战略部署错误,再加上心理失衡,失常在所难免。

  对于中国国奥队而言,通往雅典奥运会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是因为被逼无奈才得以进入状态,给人一种感觉:当之前孩子还“活着”的时候,却没有了精神的“奶”,而当孩子奄奄一息,“奶水”却又喷涌而出。忘记3·27的胜利吧,既然成绩的压力能阻止你们的发挥,不如从现在开始忘掉出线,找回当年白金时代的影子!(大连万岁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