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ltyhdz.vip:当梦游被唾沫之河淹醒!--评中伊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0: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激情迸发,摧枯拉朽,一场让人直呼痛快的鏖战。三月春夜,武汉体育中心快乐奔腾不息。郁闷了整整一周的球迷,终于吐出一口恶气。

  “三月三,吃鸡蛋。”这是我听过的一句民谣。中国国奥队3月3日在汉城上岩世界杯体育场扎扎实实地吃了韩国国奥队赠送的一个鸡蛋后,便像吃了安眠药一般昏昏然,开始了可怕的梦游。3月20日,在武汉体育中心的绿草坪上,梦游遭遇和风,便变成了几近死亡的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昏睡。在韩国国奥队的一路高歌中,中国国奥队第七次冲击奥运会的道路,过早地裂开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对于亿万球迷来说,在梦游者面前,伤心总是难免的,愤怒也是难免的。唾沫多了,就汇成了一条河,在梦游者周边汹涌。春光明媚的三月,暗香浮动的夜晚,梦游者能否被唾沫之河淹醒,以铁血重塑醒后的尊严呢?我想,这夜,在和波斯湾雄狮伊朗国奥队的对撼中,他们给出了明证。派出强壮的队员,布出进攻的阵型,90分钟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战斗,3粒精彩的入球,为知耻而后勇作了再恰当不过的诠释。

  尽管醒得委实太晚,尽管大胜后通往雅典之路裂开的鸿沟上仍没有搭上能够通过的桥梁,然而,面对强敌所展现出来的宁可战死不被吓死的气概,先失一球后在逆境中奋勇拼搏终于获得的淋漓尽致的胜利,多少抚慰着球迷受伤的心灵,亦足以重燃球迷火一般的热情。这份热情能将含在嘴里的唾沫烧干,甚而转化为真诚的欢呼。三月里三个夜晚的三场赛事,国奥队总算没有从失败到失败,球迷总算没有从失望到绝望。

  “梦已经醒来,心不再害怕。”久经失败和耻辱洗礼的球迷,虽然希望有淋漓尽致的大胜安抚伤透了的心,但最愿意看到的,是自己的球员是硬骨铮铮的铁血男儿,是敢打敢拼有勇有谋的绿茵战士,而不是害怕失败的缩头乌龟和人格力量缺失的梦游者。接下来,还要远赴海湾再战伊朗铁骑,还要迎战宿敌韩国,以及客战利用我们的球队梦游取得惟一一分的弱旅马来西亚,如果焕发了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保持了旺盛的战斗力,发挥了鲜明的技战术风格,即使前面等着的仍有失败,国奥小将们,你们仍会收获掌声和欢呼,而不再遭遇唾沫的河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