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酸甜苦辣咸五味子:国奥无望杀有望 不要打无压力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23: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首先,祝贺中国国奥队正常发挥水平,赢得这场比赛!

  赛前我曾经担心,队员们的心态能不能平常!是否彻底颓废!从比赛来看,队员们并未有什么异常,心态比较平静,特别是在先失了一球的情况下,并未乱了阵脚,看来经过“大痛”,队员们真是“看破了红尘”!“跳出了三届外”!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反观伊朗队,本场的表现,特别是上半场和下半场开始阶段,明显是背了沉重的包袱,沉重的思想包袱来比赛!这也难怪,相对于中国队来说,伊朗队还有相当的出线希望,特别是对中国队的这场比赛,更是只能赢不能平不能输!在这么大的环境压力下,伊朗队的队员和中国国奥队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是一样,陷入了心理危机!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支不堪一击的伊朗队!

  但是,虽然我们以大比分战胜了对手,但是并不是意味着我们就比对手高多少!从比赛最后阶段来看,当伊朗队心态趋于正常的时候,对手的攻击力是相当强的,如果下一场对手调整好了心态,鹿死谁手是不得而知的!特别是这么大的比分,很容易迷惑人,很容易使人的心态不稳!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忘掉这场比赛,还要“看破红尘”,还要“跳出三届外”!这样,我们以后的比赛才能有一看!

  另外想问一下沈指导,这场比赛我们发挥了多少,请告之!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进行了三场比赛,这三场比赛的情形各不相同,我们中国队的毛病也暴露得淋漓尽致!

  我们最应该反思的,是我们的“心态观”!什么叫心态,或什么叫心理,它和技战术的关系是什么,心理和技战术对于一支球队的水平是什么样的关系,我们应该明白了,如果说我以前说得你们不明白的话,通过这次比赛,真是应该明白了!再不明白,那可真是…….!

  一支球队足球水平的高低,不是靠单纯的心理,也不是靠单纯的技战术来评判的,而是两者高度结合的产物!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没有心理,就没有任何技战术可言;同样,没有技战术,也没有任何心理可言!

  而这两者的高度结合,不是到了奥运会或世界杯时才练出来的,才调整出来的,这,是平时努力的结果!

  希望中国队,不要再只会打没有压力的技战术!没有压力的比赛!因为那,意味着痛苦,意味着失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