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子林:胜利来得不合时宜--写在中伊之战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22:1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胜利是浇灌饥渴的球迷心田的一缕甘泉,但胜利在这个时候到来,总是显得有点不合时宜。

  平心而论,国奥队本场比赛比对手打得要好,状态也远比对手要好,果然也表现了为尊严而战的气势。伊朗队不但在身高上不如中国队,在组织上也远逊于东道主,甚至不如马来西亚队的进攻组织有成效,在两球落后时虽然有远射、有下底、有中路强突,但无一凑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效,而且比其往日的国家队少了不少的硬朗和杀气,这是颇让人意外的。

  有些话尽管说出来会让许多人感到不高兴,但还是不得不说,因为说出来更接近于事情的真实——这胜利到来得真的不是时候,它本来应该来得更早一些,在一周前的江城就呈现在人们的眼前,那会使中国队仍然成为韩国人出线路上强有力的竞争者。而这个时候的胜利,除了客观上相助韩国人一把,使东亚已稳稳地占据了进军雅典的两个席位之外,在外围赛层面而言,已没有更多的意义;在对中国足球的反思层面,它会掩盖许多矛盾,也会延缓许多反思和问责的步伐,也将使某些不得人心和毫无道理的做法继续实行下去。这将是比再丢掉一场比赛更让人慨叹的结局。

  球迷是可怜的,但们渴望胜利,他们也理应受到一场甚至更多场胜利的慰藉。但球迷也应该是清醒的,至少应该有看韩日世界杯时的清醒,至少我们也该问一下,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全场比赛走向的中国队获得的那个点球是从哪里得来的,来的到底有没有道理。

  (西子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