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用“偶然”完成的精彩倒装 评国奥胜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22: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物体需要外力来产生运动。在排山倒海的批评与教诲过后,换来的竟然真是“意料中”的三分,“立竿见影”的奢望穿透现实的惯性,知耻而后勇的故事,被突如其来的演绎,让人无限唏嘘。

  足球属于生活,无论是为了升腾而奋斗,抑或在平凡中苦苦挣扎,在无畏与无奈的临界处,凸显着最现实的空间。在压抑与无能的条件下,为“尊严”而求一胜的国奥,最终或许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逃脱前面延伸下来的惯性,雅典似乎依然遥远,但从张耀坤到高明到杜威,我们看到了一种气势的回归,属于2001年的气势。

  与做客汉城或者意外失足马来西亚的比赛相比,中伊之战,似乎在意境上进行了一次完美的倒装。从试图先声多人却被偶然的瞬间毁灭,到因为一个美丽的乌龙引发的先抑后扬的绝地反击,三个球,三个中青时代的中坚,还原了球迷的表情,去掉了祥子今夜的不安。

  属鸡的男人们似乎用一次迎着刀口的“抵抗”,完成了自我的救赎,或许那个点球有些莫须有,或许在开场阶段依然习惯性紧张。然而“小机率”事件的转折作用,让我们看到足球的另一种魅力:相信偶然的神秘,连续两次的偶然性悲伤后,因为一个疑似判罚而峰回路转,命运和我们开了一个深沉的玩笑,或者心态在压抑后,真的被自然的松弛。

  这样的过程,让关于斗志、心态、投机、豪赌的问题,迎着明天的报香,还会一如既往的持续。为什么开始注意力还是不集中,如果没有那个突然的点球….但有一个事实却让我们更加深情,当伊朗踏入武汉体育中心时,当那组白色虔诚地仰视五星红旗,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再次响起,我们渴望胜利的冲动,和比赛结束后球迷孩子般的欢呼…..

  将几天的愤怒,在夜风中一并蒸发,有些莫名其妙却又合情合理,几万人坐在曾被伤害的地方,为了善始善终的视觉,更有对美好明天的一份渴望,今夜的比分可以献给未来,用心如止水的安静,目送生命的浮华和偶尔惊喜的意外。

  沈祥福的犹豫不决,让人怀念起他的固执,直到他坚定首发的阵容,直到他意识到中青系“超白金”潜质的残留,直到杜威用酝酿了许久的头球砸开郁闷。用一种怀旧的尝试,换来了不敢想象的胜利,何尝不是对一个斗士的沧桑?一个老实人翻来覆去的表演,搀杂着让人爱恨交织的起伏,让我们懂得了悲哀与主动平庸的某种联系,不是吗?

  从“五湖四海”的挣扎,到“中青系”赤裸裸的回归,用精神胜利的方式结束自己,在华中的坐标系上,一个突然的点球,我们终于把别人偶然了一回,让中国足球在十字架上获得些许的松弛,明天我们该怎么踢?是不是已经很清楚。

  奥林匹克梦,应该是纯净的。即便只是一种象征性的冲刺,无论到达与否,我们渴望着类似今夜的国奥,或者中青时代的痕迹。

  他们如同一张可以浓墨重彩的白纸,却被麻木地折来折去,累积起来的,除了一道道伤痕,还有被放扩到影子中的意念堡垒,一层两层三层…..吉隆坡上海武汉,但三战收获的四分,让他们还没有被彻底埋葬。

  5.1的长沙成为我们新的期待,但我们今夜思考的却更多,关于生活,关于态度……

  (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