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红心:祥子好人不好 谁想儿子谁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伯牙是古代的一名琴师,据说他演奏的乐曲只有钟子期能完全领略其中的奥妙,所以当后者去世之后,伯牙就把昂贵的琴摔得粉碎并宣称:知音已去,留琴何用?

  现今中国足坛上的阎世铎和祥子就演绎了一把伯牙摔琴谢知音的好戏。

  “主席,我走了你咋办﹖”这是中国国奥队夭折之后祥子对阎主席的愚忠的表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此媚献得超凡脱俗。我要是阎世铎,能感动得哭死,当然阎主席也哭啦。只是这个眼泪秀的政治性太强。按演艺界的行话讲就是有点过。

  当然阎头很是铁肩担壮义,公然站出来充当保沈派急先锋,并在流泪博取了一定的同情心后,主动替祥子开脱。主要的观点是:祥子是个好人祥子一个月只挣1万多元,杯水车薪啊。

  什么是好人,忠诚﹖坚韧﹖任劳任怨﹖与人为善﹖好好先生﹖这样的好人俯仰皆是。可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却只有一人,难道之因为他是一个好人,就让他硬站其位而难谋其政吗。我想祥子目前的心理也会对别人称他为好人而不高兴,其实好人的潜台词就是没有能力或是其他方面没有任何的突出之处。好人,你拯救不了中国足球。更切合实际令人信服的好人概念在足协的眼里就是让你朝东你不要向西,让你打狗你不要骂鸡的这样的人。按照阎主席这个逻辑,好像挣钱多少是与水平高低,成绩好坏成正比的。祥子挣一万,输一球,挣三十万二十万,那不场场皆赢?

  月薪一万元少吗﹖那些为国家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我们的总理部长级别的高官,他们的月薪绝不在祥子之上。至于中国搞足球的相关人士暴发户式的收入完全就是一种怪胎,足协不也是整天的喊要限薪降薪吗?祥子的收入就可以作为一个榜样而不是作为让他继续染指国奥队的必要理由。

  如果仅仅祥子是一个个案的话,也许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但当我们梳清思路,便知道这个优良的传统很有前仆后继的架势。

  贾秀全辞去了国情队主帅的职务,据说是不想当中国足球的罪人,算是有点先见之明。可足协继续执迷不悟,又让殷铁生挂帅国青,殷铁生也是足球圈内的一个好人,大家昵称为铁蛋。铁蛋说了:我不怕当中国足球的罪人。听着这样的发誓就让人心惊肉跳,中国足球又要再报废四年了。2008年的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虽然我们因为东道主的原因而直接进入,但让世界上的足球强国凌辱,那在家门口有什么脸面见江东父老。圣人讲以史为镜可知得失,现在面对祥子的活生生的血的教训,我们怎能无动于衷?

  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能不能真正的放松一下长官意识,尊重一下足球发展的规律。中国足球的固步自封,踟蹰不前,对中国足球的执政者们难道还有什么好处吗﹖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只有中国足球发展了,进步了,你们的脸上才可能贴金。中国足球总不能一次次的吃着苍蝇,而又一次次的忍着恶心勉强下咽。

  事实已无可争辩地告诉我们,就目前的中国足球教练的水平,执教低水平的联赛也许能白乎一气,但作为国字号的球队,必须引进高水平的世界级的教练,中国足球才有可能逐步的走向进步。中国的女子曲棍球请来了韩国教练结果称雄世界,中国的男篮也请来了外教,这是一种规律,是一种必然,如果有那么一个不是好人,甚至是一个恶人的人,他有把中国足球带向世界足球的顶峰的能力,我想那些已经被中国足球折磨的快要神经质的广大球迷也会容忍他的。

  就如一个想要儿子的妇女,面对着无能的丈夫,她的最真实想法是什么呢?他丈夫再好,又能解决什么问题?

  足球圈内的某些好人,就好比那个无能的丈夫,请问,你拿什么拯救中国足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