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欢迎你来唐古拉:足协唯一的出路是彻底重新构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1:5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协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演变,现有的模式,尤其是其半官方半民间身份,已经完全不适应现代足球发展的需要,其身份的不确定性,以及对联赛的独家把持,已经产生的严重的后果,严重制约了中国足球的进一步发展。改革足球必须首先改革足协,不建立一套健全的、法制化的足协组织制度,中国足球就不可能走出今天恶劣的环境,健康的发展。

  现有的中国足协应该分拆重组,其主体应为独立的非官方的民间组织。在这方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有欧洲现成的经验可以提供。此民间组织应依法设立,作为独立的民间团体、行业协会从事足球管理工作。

  足协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各级国家队的管理与经营、国家队主教练的选拔任用、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女子足球、足球裁判员的选拔训练及使用、国家级教练训练、足球发展交流计划,应该拥有一个国家级的足球训练中心,包括青少年训练、足球学校、教练裁判以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

  现足协的官方身份,应被分离出来。体育总局应下设足球处,以政府身份协调管理足球工作,应以宏观调控、监督为主,不涉及具体的联赛、国家队、俱乐部管理。

  现足协对中国联赛的绝对控制权,应移交给联赛委员会。足协应该参与联赛委员会的管理工作,但不得占据主导地位。

  足协的资金来源,应包括体育总局的拨款、国家队经营收入的全部和联赛收益的提成以及其他赞助收益。国家拨款,数额并不会很大,但等同于国有资产,其使用应对国家负责,接受体育总局和国资委的监督;联赛收益的大部分应该回到联赛中去,足协提成应该是一个较小的比例,而不是象现在那样控制占据大部分。足协收益及其使用,应该完全公开,接受人民监督。

  中国足协不得拥有自己直接经营的公司,也不得与象福特宝那样的官商有明显的关联关系。其对足球资产的经营开发,应在公平的环境下,通过招标与合同,依法经营。

  足协工作人员全部为聘用制,不具备国家干部或公务员身份。足协领导实施问责制,每年度的工作报告,接受全国球迷、媒体、地方足协与足球俱乐部的监督审议。

  足协的重组,应彻底抛弃原由模式,按现代化的理念和先进的足球经验,全新构筑。在目前足协改制期间,因为经验的缺乏,应聘请欧洲有经验有名望的人士出任总顾问,从事宏观设计工作。

  此项工作应该从现在开始,用两到三年完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