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板砖学士:论中国足球的“沙文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7: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的沙文主义就是“保卫中国足球、保卫中国足协”。接下来的引申意义就是无条件的服从中国足协制定的一切规划,从而更好的实现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中国足球的全面大发展。在这政策的感照之下,我们有幸看到了中国足球的逐步完善,即,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崛起。在推动中国足球所谓的职业化的道路上,中国足协的工作应该值得我们所有热爱足球人的肯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是,不能被现实所麻痹。从04年足球大赛年的到来,中国足球多年的泡沫现象逐渐浮出水面。可以肯定地说,是中国足协导致了中国足球今天的局面。中国足协的沙文主义,导致了国奥队的失利。例如球员所反映的集训时间过长,例如中国国奥球员太过封闭,等等。当球员向中国足协反映这一现实之时,中国足协便搬出一套自以为很有道理的说词。你们要服从组织的领导,一切从稳定大局出发,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精神。等待。正是因为中国足协的包办婚姻似的做法,使中国足球在自身发展从表现中种种不利之现象。

  1997年,国家队十强赛失利之后,随后进行的甲A联赛上座率出现全面滑坡,这一现象极有可能会在今年再次翻版。所谓的中超都是大家知晓的换汤不换药的招式,并不能完全去吸引球迷的眼球。从中可以得出相应论段,即,赞助商们对新联赛的望而却步。

  中国足球在听取民意、听取俱乐部意见上,总是表现出很自大的一面。中国足协不能够全面的听取来自任何一方的声音。中国足协的做法总是以我为中心,我是上级,我说的都是千真万却,云云。如果不支持足协决策,就是等于不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对中国足球背叛。在一点上,和当代中国很多高校管理方式皆可一比。

  当我们的很多企业管理正在全盘西化的时候,我们的中国足球,我们的中国足协依然奉行沙文主义的原则,没有被任何先进的东西所格式化。这一体制面前,中国足协总是对现实感到无可奈何。

  我不是一个维权主义者,我奉行的是自由、平等、民族。我一生追求的是能够在一个相对自由的空间说出自己想说的话,正如王小波在《沉默的大多数》所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我辈开始,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作为一名生活在社会主义的青年人,我愿意继承这一鲜明的旗帜。在很多时候我也批判足协,我不是热爱伟大的祖国,不是热爱自己所喜爱足球。我想,当我在指责中国足协的时候,一定会有人反过来骂我。但是,我想的说的是,中国足协,真的不行!如果你非得要我表明对中国足球的忠心,我也没有任何办法。

  对于批判而言,没有客观的对与错。中国足协现在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对于中国足球的管理上,权利实在是太大了。在讲究民主的今天,我们有理由向足协质问什么。

  2004-03-24文/板砖学士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