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托蒂,点火者还是牺牲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4:53 体坛周报

  这是托蒂在罗马的第23场德比,赛前他曾说这也可能是他最后一场罗马德比,但由于上周日的比赛中止而需择日重赛,托蒂至少还可以为罗马踢一场德比,但这场残缺不全的德比肯定是他有史以来最长的一场德比。从20点33分托蒂脚后跟触球开始,他的这场德比一直持续到周一凌晨2点52分才告结束。

  托蒂一直是罗马的主角,在这场德比中更是独一无二的明星。下半场开赛不久,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因球迷的焰火被迫中止,3个进场的罗马球迷领袖点名要与托蒂谈话,托蒂从他们嘴里得知一个罗马年轻球迷死亡的消息,并将情况介绍给场上球员,于是没有球员愿意继续踢球。拉齐奥球员奥多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下半场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托蒂来我们这里告诉我们,球迷对他说,一个孩子死了。这时我们相互看着对方的眼睛,明白谁也不愿意继续踢下去。”

  作为队长,作为球迷与球员的媒介,赛后托蒂被警察局找去谈话。深夜11点15分,罗马和拉齐奥球球员离开球场,但托蒂被叫到位于市中心San Vitale路上的警察局,与他一起的有拉齐奥队长米哈伊洛维奇和主裁判罗塞蒂裁判,一直到周一凌晨回家。周一上午醒来,托蒂发现自己还是街谈巷议的中心话题。

  托蒂决定中止比赛是因为受到球迷的威胁?从电视台拍摄到的镜头看,他当时对卡佩罗说,如果我们踢球,他们会杀了我们。赛后托蒂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相同的意思:“球迷对我说死了一个孩子,我对裁判说,‘如果我们继续踢球,他们会杀了我们,最好是停止比赛,没有继续踢球的条件了。’我感到震惊,如果果真发生人们所说的事情,我将非常痛苦。”

  但一个孩子之死确实没有根据,那三名给托蒂传话的罗马球迷后来被捕。罗马球迷当时威胁说继续踢对他们非常不利?托蒂对此没有表态,而罗马俱乐部的律师孔蒂解释说,托蒂所谓的“球迷杀人”只是一种说法,是为了让卡佩罗等人明白球场的气氛不可控制,这和卡萨诺对罗塞蒂要求继续踢球时所说的“大便”没什么差别。

  更糟的是,托蒂赛前所谓最后一场德比的采访,居然可能是这次球迷闹事的导火线。一个在冲突中受伤的18岁罗马球迷皮齐科尼直言不讳,“我看这是事先组织好的,非发生不可。托蒂的采访是对某些人的预先通知。”这个球迷没有说明托蒂的赛前采访与闹事究竟是什么关系,预先通知的是什么对象以及什么内容,但可以猜想的是,球迷不愿放走托蒂,所以借此发泄不满,主要是对罗马俱乐部的不满。

  本周一媒体给省督塞拉也提出过这个问题,他回答说不清楚。而孔蒂律师则非常清楚,即周日晚上奥林匹克球场的噩梦与托蒂没有任何关系。他说检察院和足协正在调查事情的真相,看后面有无黑手,“但一个真相已经有了,如同所有真诚的人一样,弗朗切斯科是这个故事的牺牲者。”

  “牺牲者”也许是个适合托蒂的确切词汇。中断比赛的过程中,托蒂起了关键作用,但连罗马球迷似乎也不感激他,更不用说警方。人们对托蒂有很多疑问:为什么要在球场接见罗马球迷,为什么偏信球迷的消息而不相信当局的澄清?为什么要在气氛本来紧张的德比前夕发出走人的威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