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承鹏:谁制造了宿命的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05 《足球》报

  从1992-1996-2000-2004,时间跨度为12年,但时间变了,时代却没有变;队伍从徐家军-戚家军-霍家军-沈家军,换了4个主教练,但人物变了,人物命运都没有变。

  根本不同的4支球队,4届比赛,为什么总有同样失败的命运?而且这种悲惨命运均是为一些玩笑似的东西左右?认真观察,会发现这4根命运线索其实都牵在一个机构的手中。命运是个很玄虚的东西,决定它的是同一种思维和这个思维权威性下的必然臣服。连续4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败给韩国队并遭淘汰,中国足协的思维方式、指挥模式绝对铸就了这个命运。

  真正的宿命制造者不是徐、戚、霍、沈,他们只是宿命执行者,因为他们四个人性格、思路、组队模式均不一样——遭受同样命运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必须服从、无条件服从中国足协。

  沈祥福说:“很多东西我只能往肚子咽,永远不说出来”;戚务生说:“我只负我该负的责任”;徐根宝说:“人算不如天算”;霍顿很听话,连个暗示都不给。但我们已经很清楚,在同一个脚本里演出即便换掉不同主演,他没可能超过规定的命运结局安排。

  为什么会被马来西亚逼平,其实这种惨痛远远不如“5·19”负于香港队的更深,那天,曾雪麟已预感到香港队实力上可能有变化,但他向上级申请赴港现场观察的请求却被驳回,理由是“经费紧张”,没必要对一支弱队提心吊胆。

  因此,“宿命”是个俗话题,它掌握在一个几十年来都没有从骨子里革新的机构手中——回首往事,好多好多细节其实都是一个细节。从来没有一段真正的新的历史,所谓新的历史只是对过去历史的一次替换主角的重复。(李承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