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久古:阎世铎 为了中国足球请你选择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3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当国奥在武汉主场耻辱地与大马握手言和的时候,阎世铎这位中国足球的关键人物正远在千里之外的三水视察国家队。22日,在“慰劳”过沮丧之师国奥队后,阎世铎亲自接见了当地球迷及部分媒体。据报道,阎世铎被球迷的“真诚”感动得当场向连鞠三次躬,并“流下了一生中的第三次眼泪”(阎世铎语)。反过来,湖北球迷也被阎世铎的“真诚”感动得涕泪四溢。于是相拥痛饮,共商中国足球大计。云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报道一出,舆论大哗。某报一贴<暴露的地方藏不住__再谈国奥>为题,直陈阎世铎“落泪”不过是玩弄政客手段“收买”球迷;而李承鹏的<阎掌门,我不相信你的眼泪>在点破阎掌门玩“政治秀”、“亲民秀”的同时,一声齿冷:“眼泪救不了中国足球……”

  如果国奥面对强敌,逆境奋起,反败为胜;又或者突破重围、凯歌高凑之时落泪,历经万苦千辛,艰难困厄,始得成功。那流的是男子汉的眼泪,是英雄泪,情之所至,泪随情来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让人感动。可现在,被一弱旅在家门口逼平,签下屈辱的求和条约。此情此景,面对一群曾高喊“解散国奥”的热血球迷,缘何落泪?球迷冒着阴冷的寒风细雨,满怀激情地想看一看自己心中的球队的风采,看到的,却是一场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垃圾战”,他们骂几句,扔几只矿泉水瓶,发泄一下情绪,就成了“真诚”?你就非得流点眼泪来换取球迷廉价的“同情”不可?

  其实,阎世铎到底是不是在“作秀”,是不是在“收买”球迷,于中国足球,具体到正在武汉冲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国奥队而言,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眼泪落的不是时候,不到“点”。中国足球最需要的不是眼泪,不是鳄鱼的眼泪、狐狸的眼泪或者别的什么眼泪,而是坚强。

  如果坚强了,就能坦然面对眼前的困难,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就能做到大敌当前我自巍然,而不至于自乱阵脚,自酌苦酒。首战负韩国,国奥队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阎掌门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表示“不是战术的错”半个月之后,悲剧再次上演,把国奥队逼上了绝境,四年的心血眼看即将付诸东流。

  “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就没有得到回报?”沈祥福这个捶心顿足的“天问”,恰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他的脆弱和无知。当他和他的手下们一次又一次的展望未来,声称这个不怕,那个也没啥的时候,悲剧就已经注定了。你阎掌门可以为你所认为的“必需”流下眼泪,你沈祥福可以为自己的“付出”没有“回报”而悲怆,但全国球迷呢,他们又该如何?国家为此投入了四年的国奥队呢,就此打了个水漂、一句“责任我来背”就轻轻抹去?

  选择坚强,是一种品质。男儿有泪不轻弹,眼泪不是用来博取同情的。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只有正直的人生,才能在遭受挫折失败的时候,还能昂起高贵的头颅,不懈追求。

  选择坚强,是给阎世铎的一个忠告。中国足球是全中国人的足球,作为中国足球管理部门的实际最高管理者,如果你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聪明才智用于中国足球的事业,即便再多一个20年不胜韩又如何?即便不去雅典又如何?如果,你真想“负”点什么责任,就请你干脆些:辞职。这才是你唯一正确的选择。流泪,那是懦夫的行为。

  国奥还没有“彻底死去”,“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只要一息尚存就要拼搏下去、战斗下去,宁可站着生,不愿跪着死,那才叫英雄,那才叫悲壮。强敌面前,从上到下充斥着鼻涕眼泪和悲天悯地、充斥着沮丧和虚伪的球队,凭什么去连克强敌?又如何让人相信他能是一支具有钢铁般坚强的意志、面对任何困难永不言败的铁军呢?

  世铎,为了中国足球,请你选择坚强。(2004/3/23)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