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兰球之颠:从“中医”角度给小巨人把把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6:36 篮球论坛网友

  中国人最要命的弱点:太要面子;我们的小巨人也不例外。

  温文而雅的举止;面对媒体的谈吐幽默;中国人的礼貌善良以及不俗的兰球成就,为我们的小巨人赢得了来自海内外的极多赞誉。

  由此,国内外众多的企业出于商业利益,也纷纷力邀小巨人做其形象代言人。而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为出道不久,又不精于事故的姚明及“姚之队”便来者不拒,一一应充。譬如:中国联通;SOHU;耐克公司及麦当劳叔叔等等,不胜枚举。熟不知,这些价值千金的合同,给你带来金钱的同时,也给你加重了无形的压力。

  可能有人会说,姚明只知道打球,并不关心什么合同。

  对,我同意。但这种压力实实在在的存在。

  因为你是传统中国美德的代表;你是中国知名企业的形象大使;你是美国一些著名跨国企业的全球代言人;你代表了现阶段的中国兰球;同时又是中国亿万球迷的希望。所以,无形中压抑了你这个年龄层次年轻人的无限个性。这些被太多压力所扭曲“共性”;却被一些媒体吹捧为“成熟”。KAO

  兰球是年轻人的激情运动,这一点连老迈的乔丹也心服口服。而你却为了维护你的“公众形象”,在场上不温不火,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绅士风度,对于不利于你的错判,也只是两手一摊。唉,24岁,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但这些无形压力,却断送了本该属于你的激情表演。看看与你同龄的美国运动员。(小斯,小詹,小安等等)

  姚明,不要被这些另有企图的人们所强加给你光环所拖垮!走自己的路!

  球场上的硬朗球技;随心所欲地发挥;争当第一,不甘人后的信心;视得分如血的个性(喂,费老大、老猫把球给我);胜利后的喜形于色,失败后的发泄努吼(蠢猪,为什么不在关键时刻把球给我KAO)。这些真情流露,不但不会有损你的形象,反而使你更贴近球迷。因为你是个只有24岁的大男孩。

  在美国,尤其是在美国文化与价值观浓缩于此的NBA。个性的真情流露,发怒而不发疯,粗旷而不粗野;时不常的用合理的肢体语言警告那些兰球场上的势利小人(嘿,小子我和沙克一样不好欺负,别惹我)。只有这样才能用个人的魅力,去征服球迷,赢得对手的尊重。

  最后还想说一句,姚明只有打破常规再会有进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