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两个人的网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31 南方都市报

  依然记得费德勒去年温网夺冠时的掩面哭泣,还有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赫宁向天堂中的母亲送去的令人潸然泪下的告白。第一次,弥足珍贵,但永不再来。

  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们已经双双登上世界第一,同时捧起了今年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澳网),本赛季都只丢过一场比赛,现在,又同时举起了今年第一座大师赛的冠军。但是在他们的眼中再也看不到泪水,看不到至情至性的悲喜,取而代之的是模式化的微笑,外交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辞令。

  当胜利已经成为一种程序,麻木似乎不可避免,他们失去了魅力,甚至波及这项运动。

  费德勒在昨天赛后的话耐人寻味。“去年大师杯的时候我打罗迪克亨曼阿加西都遇到不小的麻烦,但现在,包括休伊特费雷罗,所有这些人我都已经知道怎么击败他们,而且也都击败过,我不知道还有谁更能刺激我前进。”

  他被看成另一个桑普拉斯,但谁来充当“阿加西”?休伊特与萨芬在年初的复苏只是短暂的惊喜,阿加西如预料中的慢慢下滑,罗迪克与费雷罗也在歇赛期后找不回去年的状态……一个人的统治注定乏味,哪怕他拥有不可思议的完美。

  女子网坛的现实更为残酷。当伤病让威廉姆斯姐妹、塞莱斯、卡普甚至克里杰斯特都远离了赛场;当兹沃纳列娃已经成为太平洋生命杯这样一级赛事的6号种子;当空空荡荡的观众席任由印第安维尔斯炽热的阳光灼烧;当“小库娃”只会一脸苦大仇深地专注网球,却永远穿着最蹩脚的服装出现在时尚舞台……库尼科娃与辛吉斯不会回来,女子网球最美好的时代已经过去。

  终于,我们等到塞雷纳回来了,可是贾斯汀.赫宁却选择了逃避!昨天,甚至费德勒也对赫宁放弃本周迈阿密大师赛的理由提出了质疑。“我很吃惊她的决定。在我看来(在迈阿密站比赛前)有足够的时间休息。”纳芙拉蒂诺娃不止一次批评过现在女选手的责任心,除了自己的积分与奖金之外,她们是否真正关心过这项运动本身?她们又是否想过当所有的观众和赞助都离去,她们又何以为继?(WTA最大的赞助商SANEX已经在上季末结束了与WTA的合同,保时捷又能坚持到几时?)我们无法猜测一向工于心计的赫宁此时的用意,我们只知道,因为她的退出,即将开始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失去了最好的噱头,没有她与小威的对决,后者可能变成鸡肋。

  本报记者窦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