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信息时报:当姚明“丢”了瞄准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3:1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俊)今年的NBA,除了诺维茨基和王治郅,你还见过其他中锋投进过3分么?昨天,在国王和火箭的比赛中,就上演了这难得一见的一幕,国王队老中锋迪瓦茨终场前44秒投中本赛季唯一的一个3分球,帮助国王最后时刻锁定胜局。火箭队在领先17分的优势下再次被逆转,以95∶100惜败给国王迎来3连败,而且延续了本世纪以来在国王客场不胜的记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姚明被罚下火箭溃败

  面对拥有迪瓦茨、韦伯的国王内线,姚明的身高是火箭与国王对抗的关键。可姚明昨天的表现还是如同与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一样低迷,不仅找不着篮框,防守也掉进了犯规陷阱。面对韦伯和迪瓦茨的轮番冲击,状态不佳的姚明明显有点招架不住,第一节就被判了两次犯规,以后的表现大受影响。不光是防守上,姚明的进攻也依旧是手感全无,首节3投仅1中,上半场8投3中加上罚球也仅有8分入帐。

  姚明如此差的手感让队友也不敢把球更多的交给姚明,整个下半场,姚明仅仅只获得了2次出手的机会。姚明因此只能将精力更多的放到防守上。可老练的迪瓦茨和韦伯怎能让姚明好过,面对姚明,都毫不犹豫的采取了突破和强攻。终场前6分55秒,姚明争抢篮板时领到第5次犯规被换下。这时火箭仍88∶82领先6分,但国王利用姚明不在的时候开始绝地反击,在终场前4分24秒时89∶88反超。姚明此时再度出场,但韦伯带球突破造成姚明防守犯规,姚明累计六次犯规被罚出场,这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火箭队在关键时刻顿时失去了内线的高度。老迪瓦茨最后时刻连得5分帮助国王逆转成功。

  6次犯规被罚下时,姚明的技术统计定格在11分9个篮板,但命中率仅有40%,而且还有5次失误。

  老大弗朗西斯对裁判的判罚也是颇为不满。不过他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因为裁判第2节吹了他一个技术犯规,这让弗朗西斯以17次犯规成为NBA本赛季技术犯规最多的“粗人”。中场时,弗朗西斯对裁判骂骂咧咧的镜头通过电视转播到全国各地,他将面临着联盟的处罚。

  迪瓦茨投三分国王取胜

  其实国王昨天的状态并不好,命中率全无,韦伯就是代表人物。第一节,韦伯5投仅1中,全场虽然拿下了13分和15个篮板,可他不到25%的命中率大大拖累了国王。

  率领国王逆转的人是斯托亚科维奇和迪瓦茨。斯托亚科维奇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3分线外10投5中,他稳定的命中率是国王后程发力的保证,但最神奇的当数老中锋迪瓦茨了。他在第4节独拿8分,其中包括奠定胜局的,本赛季唯一的一个3分球。终场前44.8秒时韦伯和泰勒争球,国王队得到球,中锋迪瓦茨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命中他本赛季第一个三分球,98∶93,国王奠定胜局。对此,迪瓦茨非常兴奋,“当我出手投那个球的时候我的感觉真的非常好,大多数情况下,这样的投篮我的感觉都不是很好,通常我投的三分球都是三不沾。”本场比赛之前,迪瓦茨3分球23次出手,无一命中,但他一旦三分命中却让火箭碰到了,只能自叹倒霉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