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洛父:别再让孩子们再高喊“下课”--写在中马闹剧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4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自从97年中国队四比二输给伊朗,在学校的会议室将自己的右掌骨拍断并因毁坏课桌被学校罚款之后,就发誓不再看中国队的比赛;前年因世界杯破了一次例,又因那帮大爷(除了杨晨和继海、祁宏之外)在世界杯上的演出告砸而重宣誓言;而今天,是因为习惯性地晚饭后小睡醒来的偶遇----此时,孙燕资的《遇见》还在耳边萦绕----“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哈,我也希望如此----此时,大约是上半场30多分钟,中国队已经一比零领先----就当是打训练比赛吧,对大马这样级别的比赛实在也没有什么可观赏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身上就穿了一件薄薄的单衣,已经三月了,自以为是“国防身体”的自己习惯在这个季节室内不穿外衣,特别是在球赛的时候----因为习惯了米兰给自己带来的激情,穿多了再脱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比赛还在继续,平淡是中国队给大家的印象,而唯一让我关注的是那个印度阿三的表演----TMD,再黑你还能黑得过咱?再想想前几天一个新浪网友在坛子里说在新加坡一家公司里受到一个阿三上司的BS,真想跑到武汉去把他PK掉----在坛子里泡了几天时间,也学了不少鲜活语言(也许很多人已经不觉得新鲜了)。

  下半场了,好像还换了人。在看了半天没有看到自己唯一熟悉的曲波之后,又看到了他当日的搭档高明,可看着人瘦瘦却戴着一根粗粗的项链的他左想右想也想不通为什么----通道他不知道多一分重量就少一分速度和灵活吗?有钱也不能这样显啊(其实自己也觉得自己多太多管闲事了,可是一想到比赛就窝火)。在浪费了多次机会和那个印度阿三的帮忙下,大马人把比分扳平了,正如解说员说的一样,双方教练对比赛的不同理解必将造就一种意外。

  此时,在电视机前的我已经听到了来自千里之外的熟悉声音----“下课”,不是武汉话,绝对是重庆话或是四川话----我的乡音----真不想在这样的情况下听到自己想念的语言。刚开始只是零零星星,后来就如海潮般汹涌了。从这时起,自己才真正融入了比赛,玩PS已经数年并被周围的人敬为导师级人物的我已经开始想像自己在比赛中如何处理比赛进程了,在PS比赛或是平时的业余球赛中本人都是最后关头进球的关键人物----起先是一次在禁区边缘的带球,个人认为如何直接打门或是分边都是可行之法,可场上的“中国球星”却选择了皮尔洛般的“原地盘带”,当然,被断掉了;最后在终场前30秒钟这帮大爷又有一人在小禁区边背对球门拿球,而在他的面前,有两个队友在等待着。“传球!”我几乎是和解说一起喊了出来,只要是踢过球的人都知道这种正面的来球对打门的人来说是最舒服的。我们在等待他的传球,可拿球的也在等待,终于他等着对方的两个防守球员在足足三秒钟之后将球抢了过去----比赛结束了!

  “下课,下课”,只不过不知道是喊的是中国队下课还是沈叔下课。这个时候,中国人的组织纪律性终于体现出来了----再是一个人带头喊“中国队”,接着是一大帮人高喊“下课”,从电视机前我几乎可以肯定是自己熟悉的重庆话了。看着这帮为了钱而踢球的家伙,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关掉电视,继续补觉,一会儿还有拜仁和米兰的比赛呢!

  可是实在是睡不着了。想像自己当年在烈日和暴雨下踢球和98年看世界杯学校男生宿舍三千余人只剩下不到一百人留下“保卫家园”的壮观景象,突然猛烈地咳嗽起来----今年江南的天气是有些反常,可要是没有国队如此闹剧般搞笑的表演想来我也不会如此吧!算了,加件衣服吧,一会还有自己喜欢球队的比赛呢。

  实在是憋着难受,从床下踢出皮球,就着皮鞋和一套职业服,昂首下楼,可是去哪儿呢?回想年前在小区草坪里踢了不到十分钟后差点被一个当地老太将皮球没收的情景,不由得有些心有余悸。哎,深呼吸了一口气,似乎是想要将那些晦气扫光,颠两个球吧。一、二、三、四、五、六、七,嘿,竟然不行了----三天不练手生,三月不踢足生!又是郁闷,一脚凌空抽射,倒霉的又是二十米外隔壁楼的墙壁,射中的还是去年画下的红心(那是我心中的球门死角所在)----脚法还在,稍感欣慰,可是还是要习惯性地左右张望一番,是否有一位六十多岁的女性在虎视眈眈。余光一扫,三楼上一个小孩正趴在阳台上借着小区的街灯似乎羡慕地看着我。正当我正准备抖擞精神再给他表演一个的时候,一个家长般模样的女人从室内走出来将他叫了进去----哎,又要做功课了吧,足球,在他们的生活中又有多大的份量呢?

  上楼,冲个澡,又打开电视时,阿祥和阿路已经在电视机旁了,说到了又是刚才我的话题----中国足球硬件设施的贫乏。没有钱,怎么办?想想国人一年请客吃饭都要花掉一千个亿(本人没有详细调查,好像是哪个媒体报道过),修几个球场又算怎么回事呢?!

  又是一阵咳嗽,开始做梦如果自己身处国奥队,定当与大马人拼他个你死我活。可惜自知这样的想法是今生无望了;想想刚才楼上那个看球的小孩,又是一阵叹息----在学校时,谁能把足球当回事,除了那些足球的特长生,可是凭那些对战术一窍不通,大字不识几个的人,当了职业球员后只认钱不说什么理想的人,我们又能指望什么呢?中国队需要的,也许不是几个天才球员,而是几个哲学导师----要踢好球,先做好人----这是当年我们的足球教练说的话,可是又有几个人放在心上呢?

  又立下重誓不看中国足球,并希望在没有下课声的那天将它忘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