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鲁中晨报:要想突出重围得要学会调节--寄语沈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12 鲁中晨报

  祥子说:别烦我了,我下课还不行吗?这终究是气话,但是通过这样的话语,我们还是不难看出,祥子其实有些顶不住了。

  2001年,中国男足十强赛出线,终于可以在世界杯殿堂走马观花一回。那时侯,我们说历史性的突破与米卢无关,一切都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成果,功到自然成。于是,世界杯惨败之后,米卢还是像以往的中国男足教练一样,灰溜溜地走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2004年,国奥在武汉成为行尸走肉,活着比死了更难受的时刻,我们欲哭无泪。这时候,我们还是说,祥子人其实挺好的,水平也不赖,国奥出不了线,他有责任,但要怪还是怪中国足球职业化水平太差。

  我想问,中国的职业化足球到底是天使还是恶魔?

  有这么一个故事。说是有一头老驴不小心掉到了一口枯井里,更倒霉的是接着有人要把井给填死。一时泥沙俱下,看来老驴是死定了。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当枯井快要被填平的时候,老驴竟然安然无恙地站在了地面上。事后,老驴跟他的孩子小驴说:“要是你也掉到枯井里,也有人往里填沙,你要不停地抖,不要让沙子留在身上,而是踩在脚下。”说来也巧了,有那么一天,小驴真的掉到枯井里了,也真的有泥沙落下。小驴按照驴妈妈说的,不停地抖,一开始还成,渐渐头昏眼花天旋地转,任凭泥沙落在身上,却再也无力抖动,最后被活活埋在了枯井里。驴妈妈知道这个消息后成了祥林嫂:“我真傻,忘了告诉孩子,不停地抖也要讲个限度呀!”

  是呀,生活中有很多的压力,人们总要不停地抖动才不会被压垮,但是不停地抖也会考验你的体能极限,你也要学会调节才成,不然早晚会崩溃。这不,祥子快要崩溃了。其实,在这样一个时期,快要崩溃的还有国奥球员,据说有的球员说真想杀了裁判。

  第七次冲击眼看就要提前结束历史使命,但是留给中国足球的思考却在悲剧落幕的时刻沉渣泛起。这么多年了,搞出线足球,咱玩不过

  韩国,人家有的是经验;搞“厚积薄发”,咱玩不过日本,咱没那个耐性呀!上有总局领导的批示,下有数亿球迷的希望,“无形的压力压得我好累,呼吸感觉有一些难为”,在扭曲的足球下,沈祥福的眼泪演绎了“男人哭吧不是罪”的现实版。

  祥子现在的处境很像那头无力抖动的小驴,在近乎四面楚歌的困境中,要想突出重围,得学会调节了。(本报记者王继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