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毕熙东:虚火攻心 也能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1:34 青年体育

  没想到虚火攻心,也能死人,愣是让所谓的超白金一代断送了前程。

  俗说说得好:真金不怕火炼,可我们的超白金一代,愣是让中国足球这把虚火烧得变了形,散了架。虽说不像保险丝那么软,却也比铜丝好不了哪去。

  按理说,中国足球有了一次杀入世界杯的经历,底气应当多少提起一点儿。却不料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现如今的色厉内荏比以往更甚。这一切,细想起来,都是从2002年中国足协组织的大反思之后开始的。本来米卢这位经验丰富的江湖郎中,开出的那付“快乐足球”的药方,正好可以清心败火,对症下药。却在那次反思中横遭批判,肆意歪曲。

  “快乐足球”本意是让人们放下压在心头的包袱和沉重,用轻松的心情,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足球,在享受足球的过程中释放激情。这难道有什么不对吗?中国足球虚火攻心、急功近利的心理痼疾难道不是病根儿吗?

  自从批判了“快乐足球”之后,那些诸如“宁可累死也不能让对手吓死”之类的豪言壮语便甚嚣尘上;不科学的、形式主义的三从一大更是变本加厉。国奥队在场上打不出速度,缺乏力量,跑不出精气神来,就是集训之初魔鬼训练的恶果。

  嘴上说着:“千万别给国奥队施加压力了。”可三位足协副主席尽数前往武汉督战,这种做法正在给队员施加压力,而且是直接的。虚火种种不一而足,就连当初喊出“超白金一代”的称谓,也是吃错了药引发的虚火所致。

  当然,客观干扰是有的。那几位印度裁判,说他们是废物,那是对他们人格的褒奖。他们简直就是强盗,抢走了中国队两个点球,放过了对方门将的流氓行为。至于马来西亚队员的黑拳黑脚,那是正常的。但这些并不是中国队不能全取3分的借口。伊朗人在吉隆坡遭到的暗算并不比中国队少,人家怎么就能连进4球呢?

  弱智就是弱智,那位前敌指挥的足协副主席更是典型。这样的人居然是足球博士生导师,您想中国足球还有好吗?惟一令人可惜的是,又断送了一批好孩子,他们是无辜的,也是无奈的。照这样下去,还会有更多无辜的、无奈的在中国足球的虚火中被断送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