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唐丙:沈祥福替人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1:29 青年体育

  3·20中马之战后,沈祥福一句“生活还得继续”,引来记者们的一片哄笑和嘲讽。在这种时候,沈祥福表达出自己以及国奥队,甚至可能还包括中国足球还要继续生存下去,是需要一些勇气的。无论他的步子、表情、话语方式是否如记者观察到的有些“夸张”,作为一个北京爷们儿,他没有失态。

  我们难道希望看到沈祥福当众切腹以向国人谢罪吗?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沈祥福不是一个罪人,他是一个,也只能是一个替中国足球偿还债务的人。

  中国足球欠债太多。不仅有外债,还有内债。

  中国足球的外债,包括我们足球的整体发展思路的模糊,我们职业化的似是而非,我们联赛赛制的随意性,我们足球体制和机制上的无科学的支离破碎。任何人都可以去没想和“塑造”中国足球,只要他能够。一些人眼中的“中国足球应该怎样”与客观合乎规律的“中国足球应该怎样”往往背道而驰。中国足球是什么?现在有谁能站出来说清楚,说得让大家明白?

  中国足球的内债就更多了。中国足球历经半个多世纪,到目前仍没有一个完整系统符合中国足球发展客观规律的训练大纲。人自为战,村自为战,口传心授,近亲繁殖。技战术水平退化严重,在亚洲我们连马来西亚这样队在主场都不能赢,我们还能保证什么?而我们的足球从业人员却高薪养优,赛场内外弄虚作假,涉赌参赌,以至中国足球公信下降。能把联赛的口号定为“诚信”这在世界足球史上绝无仅有,可见我们在球迷心中的处境。

  这就是债。欠账时日久远,连本带利,中国足球债务压身。不认账也罢,债多不愁也罢,装着看不见也罢,债是明摆着的,总要有人去还。徐根宝、戚务生、霍顿(替我们还债的外国人),沈祥福都是在还债,而且远远没有还清。更可怕的是老债未还,新债又添,沈祥福绝不是最后一个还债人。

  我们真不希望有人就此站出来厉喝:不需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否定中国足球,否定中国足球的改革,打击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这么说很可怜也很没劲。正是希望中国足球有真正的改革,我们才会在更理性的意义上同意沈祥福“生活还得继续”这句话。

  沈祥福还了一笔小债,身上还背着一笔烂账。领导说,我们还有出线的希望,我们要有活下去的信心。这话没错。但这要看韩国队是不是也被马来人弄个半死。但无论中国队最后是生是死,沈祥福都是还中国足球债。倘若国奥队真是死而后生,意味着还债之后,账目清楚了一些。但糊涂账的可能太大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