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henxu:有一种耻辱叫做自取其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20: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320之夜凄风苦雨中自掘死路被判死缓的中国国奥队当下已成千夫所指,各类媒体、专家、球迷的质问、诘难、谩骂对准教练、球员、足协狂轰滥炸,在咽口唾沫喝口水准备再骂的当口让我们回到当时的比赛,分析一下国奥的败因。

  可以说国奥队只踢了进球前10来分钟的好球,一开场大有气吞万里入虎的劲头,猛攻之下果有斩获,星路一直不太平顺的徐亮头球中的,国奥队的好运随之也好像到了尽头,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之后便是长时间你来我往的胶着状态,其间有几次门柱和差之毫厘以及裁判几次的错漏。

  下半场一开场风云突变,国奥跟马队好象掉了个个,矮瘦的马队队员角色互换似地打起了我们的抢逼围,场上形势急转直下……

  国奥在聪明的控制节奏,保存体力吗?

  我呸,装得跟个人似的,你以为你是皇马还是曼联啊,也不拉泡照照。对付马队这种对手,就得保持全场的高压态势,在运动战、在不停歇的奔跑拼抢中把它拖垮,把它榨干,待对手主动缴械之后你就可以为所欲为,大开杀戒了。

  竞技体育而言,战术战略之外,对手是弹簧,你弱他就强是永恒的规律,90分钟的比赛容不得半点偷工减料和丝毫的懈怠,没有好的过程何来好的结果,试想一下,韩国队除了永远的高速奔跑,永远的激烈拚抢以及矢志不渝、永不放弃的劲头之外比我们能高明多少呢。

  足球永远是压制与反压制,你弱我强,此消彼长,背离了这一最基本的规律,只能是自食其果,自取其辱。

  果不其然,俨然一支疑似强队的国奥看上去很皇马地在控制着比赛控制着节奏的当口,在弥足珍贵的破门机会一次次人为地不争气地错失掉之后,又矮又瘦的马来人你不来是吧,我来,不带半点客气、当仁不让地完成了致命一击,国奥随即跌进了万劫不复的无间之道,基本宣告出局。

  国奥玩完并非项籍当年天亡我也,非战之过的感喟,而是不成器,不争气,自掘坟墓,自取其辱,加上我们缺乏临场应变现场指挥能力屡屡化神奇为腐朽的既不祥更无福的祥福教练,再加上天雨湿滑场地影响,还加上裁判的错判误判漏判及对客队的纵容以及算上补时还有近10分钟但已然放弃就等着终场哨响的国奥队员的拙劣职业操守,凡此种种,国奥终于万劫不复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