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唐震:国奥 失去的是一代人的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9:1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失去的是一代人的机遇

  中国国奥战平马来西亚,让许多人感到意外。但中国年青一代没有取得质的进步,却是这些意外后面隐藏的必然。

  中国经历了请外教到用自己人的反复,表现出的是足坛最高层对足球本质的肤浅认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识和短视行为。中国足球的症结实际上没有什么玄虚,从娃娃抓起,心理素质差,临战经验弱。许多评论家都在这些概念面前愤慨过,但可以看到没有一个问题有人去潜心解决。国奥的失利,不过是这些又一次的爆发罢了。

  国际足联为什么评等级分?我以为,对中国这样负多胜少的队来说,意味着走出去、多打比赛,积累经验。你的比赛多了,年轻球员的经验积累也就多了,等级分在屡败屡战中才能提高。我们的心思都用在了如何分组躲避对手了,我们的希望都寄托在向亚足联行乞过活了。一句话,精力用的不是地方。

  足球有自身的规律,既不深奥,也非一日之功,需要辨证的看待。但我以为,首要的是要事实求实。我们自己的球员技术到底好不好?不要自欺欺人,要用科学的标准去衡量。张玉宁与曲乐恒的官司,从一定角度反映了这个问题。法律需要证据,判你需要向人支付200多万,为什么拖两年?我们的媒体为什么除了“黑社会”之类的煽动,为什么没有象法院判官司一样,理智、客观的看待?如果是酒后驾车,就把他公布出来,许多问题会简化。但恰恰是对基本事实的不事实求实,让我们吃了许多苦。要么遵守规律,要么为此付出代价,没有第三条路可走。

  沈祥福是一个悲剧人物。没有人觉得他的职业精神不够,对他在专业技能方面的评论,也从来没有客观过。他的悲剧在于,他所付出的所有心血不仅白费了,而且耽误了一代年轻的顶级的中国球员。但我认为,不应该让他承担这个责任。要让悲剧不再重演,这个行业必须有质的改变。

  从与米卢的争执,到选择特鲁西挨时的讨价还价,从目前各级国字号足球队的主教练选择,到闹剧般的所谓中超。没有一件事做的让人觉得值得称赞与支持的,再这样下去的结果,一定会是十年翻不起身。历史有必然性。

  我认为,中国足球让中国人蒙羞,这样的现状必须改变。足球的行政领导、媒体应该是两个对此承担责任的首要分子。看看我们的足球媒体都做了些什么?都如何富裕地生活着?他们都说对了什么?他们都给这个游戏规则给以过哪些有意的贡献?给丑陋有哪些压力?足球让某些人暴富,仅此而已。(唐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