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胡霄羽: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8:1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如果说,中国国奥队3月3日客场0比1负于夙敌韩国队只是让对中国足球还抱有希望的球迷感到失望的话,那么,昨晚坐镇自家主场的他们,却与小组公认实力最弱的马来西亚队战成1比1的结果,完全可以令痴心球迷感到彻骨的绝望——或许,用“死去”这个词更为恰当。

  比赛结束后,从转播厅里望出去,本来坐得满满当当的球场刹时间便走得空空荡荡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突然就想起了多年前爱过的张宇一首叫《雨一直下》的歌:“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在同个屋檐下,你感到心在渐渐变化。不可思忆吧,梦在瞬间崩塌。”不必再说此战对中国国奥队的意义,不必说3月3日终场前8分钟韩国队的进球和昨晚终场前5分钟马来西亚队的进球,既然结果都是一样,过程的重复只会更令人难堪。所有善良的人们总希望在最后时刻出现属于中国队的奇迹,但在我的记忆中,似乎与中国队有关的比赛,最后关头的“奇迹”总是属于对手。

  祥子,当马来西亚队的拉克里打入那个进球,直到终场哨响起时你在想什么?面对着武汉漫天的冰雨和热情的球迷,你还能想些什么?是不是,在同一个看台下,你的心正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而渐渐变化?不可思忆吧,梦在瞬间崩塌。记得,刘建宏在韩国队战胜伊朗队的那场比赛中,还曾“大胆”设想:“中国队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全胜,那么还可以和对手比比净胜球吧!”而昨晚一战后,他也只能颇具阿Q精神地说:“我们理论上还活着。”

  也许,承认“活着”比承认“死去”更需要勇气,因为后面还有4场不知道为什么而踢的比赛在等待着杜威们,继续考验不愿意坦然承认“死去”的人们的神经。从更漫长的路来看,还有更多也许同样不知所谓的比赛在等待着杜威们的继任,等待着对中国足球痴心不改的球迷们。血总是热的,而雨水始终冰凉。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祥子?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国奥?也许,人们会对这帮孩子和孩子头说:“别了,雅典!”我却想对他们说:“别了,青春!”在以后的岁月里,当他们回首这段记忆时,会不会仍然满目疮痍?我衷心希望那时能够“也无风雨也无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