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heng_zhu78:给中国的足协几点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7:0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每次大赛为何总要集训那么长时间?看人家韩国队没我们这么长时间的集训,照样打得很好,为什么?我认为他们是在按人的生理规律办事,长期封闭集训,几十个大老爷们天天吃喝拉撒都在一起,天天大会小会的,时间一长,哪有兴趣打比赛,况且,12强赛要持续这么长时间,难免会产生厌战情绪,No sex,ok?不可能,人家罗那儿多场上球踢得好,场下床上工夫也很了的,为什么呢?因为sex能激起他的状态,试想让他成天和一帮大老爷们在一起,成天有领导思想教育还踢的好吗?其实,队员们不缺思想教育,大家都明白这个大道理,还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不如让他们放放假,多与父母,女友交流交流,让他们心爱的人多教育教育,效果肯定更好。好怀念米卢的心理调节法啊,他正是按照人的心理规律在办事,打打网式足球,从不搞什么长期集训,还让队员在客场游览当地名胜,人不是机器,需要生理调节,我看这场比赛肯定是在长期封闭和重压下,兴奋不起来造成的,足球比赛在关键时刻需要的是fantasy想象力,试想如果没有罗那儿多在世界杯上不靠他的想象力进土耳其和德国的球,哪来的胜利?,而靠长期封闭集训,哪来的想象力?

  为什么韩国连赢两场,海归发挥了巨大作用,想想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杨晨主场对印尼的力挽狂揽,谢辉在和马儿代夫的客场比赛中的金子般的头球,在全队状态低靡的情况下,还能稳定发挥,这就是高水平联赛练就出来的职业素养,伊朗队其实就是输在职业素养上看到那么职业的李天秀那一脚,就明白了海归的重要性,光靠闭门苦练是练不出来的,有很多能力不是一个沈祥福手把手就能教会的,而是要靠球员在高水平联赛里悟出来的。

  海外拉练很好,但天天与世隔绝的在天堂岛上进行地狱式的训练,还不如让他们多象孙继海那样在洋人圈子里竞争更好,看看李天秀们的老练,就明白为何会出现差距了吧。

  我们要让队员先学会如何做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学会如何独立生活,有自己的思考方式既然我们被称之为黄金一代,那为何在国奥队内没有自己的海归呢?李天秀是在荷兰踢球而我们总把五大联赛做为目标,非他们不去,想想自己的水平,有几个能马上达到他们的标准,还不如找中等水平的联赛,先适应下环境,过了语言关,再向高水平联赛发展,看看谢辉虽然在徳乙踢球,但水平还是提高了,一个人在哪里踢不要紧,但一定要明白别人为什么水平高,这么职业,他们是从下级联赛一步步踢上来的。人家发展了一百多年,是非常成熟的培养系统,有很多规律可循的,我们不要光为踢球而踢,而是要学习点人家先进的东西,这样即使没出线,但水平肯定会提高的。

  如何让我们在踢好热身比赛。我知道这很难说明白,其实热身赛毕竟是热身赛,他无法与正式比赛相提并论,你热身成绩再好,只能为自己在大赛前壮壮胆,而桂林四国赛上过早显山露水亮出自己的底牌,正说明对自己心理没底。想想米卢十强赛前热身成绩之差,这样反而引起了我们自己队员的重视,还迷惑了对手。而热身对手也很有讲究,韩国主场气氛这么吵,那就应该找主场很吵的队热身,象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的主场,号称"地狱",而土耳其的踢法与伊朗队又很相近。如果不行,也可以到欧洲二三流水平的客场比赛,人家肯定重视你,会和你真踢。因为中国是个大国,你到他们国家比赛,说明你很重视他,而且当地人会怀者好奇的心情来捧场,对他们来说比赛是场节日,这跟国内最佳主场是那些中小城市,而不是象上海等大城市的道理是一样的。还有,我们为何不找支东南亚球队热热身呢?记得上届世界杯十强赛前,执掌沙特队的原鲁能队教练桑特拉齐不顾沙特足协的反对带球队赴大马与他们打了场热身赛,而同组劲敌伊朗队则对同组鱼腩东南亚球队泰国队不以为然,结果伊朗队虽然对沙特队一胜一平,但在客场对泰国的比赛中被逼平,而沙特队全取6分,最后伊朗以一分之差痛失出线权。现在,我们也遭遇到了这样的情况,看来足协领导们都忙于开会动员,忘记研究别人的经验教训了。

  既然事已如此,我们已相当被动了,但我们决不能自报自弃,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去要争取。

  我们还是应该认真对待剩下的4场比赛。即使没有出线,也要当绊脚石,打出我们的水平,争取赢他们几场,让对手永远记住我们。还有就是要从现在开始搜集对手的情报,以备世界杯预选赛之用。

  那今后怎么办?首先,该提高孩子们的文化素养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了,多学习日本的青少年训练方法,看看别人是如何练的。搞好自己的联赛,别为个奥运会,而轻易改变联赛,要以联赛为本!!!。足协应该在一年之前就把下个赛季的联赛日程排出来,国家队热身赛尽量放在国际比赛日,热身对手要一年前就要商定,别到了大赛前再跟别人联系,你不是强队,别人不会主动找上门的。每年至少有15场左右的国际A级比赛。多找欧美强队,要多打客场。欧洲强队往往因为路途遥远而不愿派最强阵容到中国来比赛,要找上门求战多鼓励俱乐部推荐自己的球员到欧洲俱乐部踢球,不一定非要五大联赛,荷兰,土耳其等二三流联赛都可以去。

  要让球员自己去闯,实现积少成多。

  对于黑哨,假球要严厉打击,对于队员的粗鲁行为,就算场上裁判没看到,赛后也要让联赛委员会对该球员追加处罚,决不姑息。联赛搞好了,水平才会上去。要有耐心,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要建立脱离当地足协的职业联盟尽量放权给俱乐部,少点行政干预,尽量帮助俱乐部建设,完善各级联赛制度,要大力发展乙级,直至地区联赛,保证每年的升降级制度别来虚的一套,要务实一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