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rxiaoer:不败?连败?断魂?——2004.3.20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6: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Scene 1:“回做啊!”黄健祥嘶哑的声音高叫着,这一声蕴涵的是急、是乱、是痛,更是无奈。那一刻,因中卡之战中他对米卢的非议而引致的反感烟消云散,血还在热,他终究还是个至诚男儿。他的身后,无边雨幕遮断前程,见证着中国足球灾难深重、无尽耻辱。

  Scene 2:奥克兰球场,主场对火箭15连败,勇士半截身子已经入土,中国球迷等着看姚明给敲下最后一颗钉子。31投10中,这是姚弗今天的命中率;皮特卢斯,20分6板,此前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场均不到3分默默无闻的新秀就此宣告:我们仍然活着。在耻辱面前,勇士给YAO11给火箭上了一课,即使烂队,即使卑微,也有生的权利,也有拒绝耻辱的自尊。

  Scene 3:25分钟,皮雷和博格坎普的进球来得如此迅速、酣畅,锐布们的慌乱和退缩错觉的让我们以为这又是一场了无悬念的大屠杀。发型异常难看的坎波站了出来,即使死,也要体面的被载入历史。于是,我们看到了勇气,莱曼的忙碌让这个1:2并不难堪。

  伟大和卑微,被伤害的和被侮辱的

  公元2004年3月20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英超,枪手冲击顶级联赛开局不败记录,29场,这是曾经的维拉和利物浦达到过的高度,即使贵为英超无可争议的王者曼联也不曾做到过,今天温格的兵工厂完成了,谁都能想象苏格兰佬弗格森此时的心情,吉格斯为他拿下了热刺,所有的人都等着下轮在海布里的史诗对决。拿下曼联成就新记录,击碎枪手或者说温格的梦想,这都是这两个人最喜欢的方式和结果。即使在今天,也没有人记得博尔顿,配角怎么能影响最后的华彩呢?所以比分是2:1,最好的当然要留到最合适的时刻,That's the only right way to get it! But,没有人喜欢跑龙套,两球落后让奥科查们忘掉了惊慌,绝地反击体现出了弱者的勇气。虽然他们的进攻组织在枪手的流畅体系映照下不值一提,虽然他们的个人技术在皮雷们面前相形见绌,虽然彼得森们让亨利反衬的是那么的笨拙和毛躁,但,大胆的前压,锐利的攻击,几次让莱曼手忙脚乱,门前兵荒马乱,几度差点扳平比分,足以使他们体面的退场。战术的差距,技术的差距,都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心里的差距。

  而在NBA赛场,勇士对火箭的主场15连败已经平了历史记录,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等着看笑话,等着把他们彻底打入地狱。当然这其中不包括丹皮尔、皮特鲁斯们,是用一场胜利来终结这可能会无止尽的灾难,还是等着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就如那个可怜的拉赛尔,人们永远只记得他被乔丹晃倒的那一投?沉默中,是并不完美但非常血性非常男人的爆发,避免了被写入耻辱的历史,这就是勇士们的回答。你可以嘲笑丹皮尔福伊纳防姚明时的卑劣小动作,你可以轻蔑的说他们赢在姚明的失常和火箭自身的低迷,但你必须承认他们是一群真正的男人,在苦难面前,他们选择了自己拯救自己,因为他们无法也不能面对这样可能的历史:联盟主场对单队连败记录—勇士对火箭16连败,丹皮尔皮特鲁斯们的勇士。他们做到了——男人的救赎。

  凄风苦雨中的武汉,阿克里85分钟的进球,把超白金一代,把沈祥福推到了审判台上。这个命运,其实早在去年的叙利亚就已经注定,今天,只不过命运可笑的选择用马来人来完成最后一击,这真是莫大的讽刺。输给韩国?可以解释,我们有恐韩症嘛;如果再输给伊朗?那也没问题,我们新近得的恐伊症,比恐韩更为之甚,马达维吉亚那惊梦一脚,至今还是许多人心头的梦魇;平马来西亚?不可能,肯定是他们招进了马艾尔顿?阿德德?我们要控告他,少了这两分,难道要我们垫底不成?这是多么苍凉多么无力的一段说辞啊,就好象一个梦,一个对我们来说永远不愿醒来的梦。

  冥冥中,借用阿克里,戳穿了中国足球又一个泡沫。上一个是我们记忆犹新的巴西健力宝,梦断金州证明了他们不是救世主,而联赛则磨去了他们最后的锋芒;现在沦丧的是这支六年磨一剑以在世青赛上宣泄青春挑起我们无限春情的超白金一代,真不知道是谁起的名字,他难道不明白过犹不及吗?超了,也就什么都不是了。没有青春,没有激情,没有未来,没有特点,没有风格,最严重的,没有男人!

  马来人说:我们弱小,所以我们反击,我们实力不够,所以我们打的难看,可我们尽力了,我们也成功了,大马再见!

  那我们呢?也许超白金们会说:我们强大,所以我们可以挥霍机会,什么叫前锋?前锋就是要浪费一定数量的机会后才把握进球的,只是很不幸,今天我们射门的次数还没到该进球的比例;我们实力占优,所以要打的优雅,NO tacking,Slow down,即使落后也要不着急慢慢倒,要高控球率……

  从结果来说,这场1:1是偶然的,也许再打10场,20场,都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比分了。但从本质上来说,这是必然的,这支国奥早已经死了,失去朝气的年轻人何以言年轻?曼彻斯特说:年轻就是TMD一切。失去了年轻,就是TMD NOTHING!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这就是我们的超白金一代,这就是我们努力营造出来的美丽泡沫。曾经,他也给我们带来过些许快乐,但更多的却是无尽的伤害和侮辱。

  现在,我要问的是:下一个泡沫会是整体留学德国的08奥运队吗?我不敢再想…………

  黑色幽默-周杰伦

  难过,是因为闷了很久,是因为想了太多,是心理起了作用

  你说,苦笑常常陪著你,在一起有点勉强,该不该现在休了我

  不想太多,我想一定是我听错弄错搞错,拜托,我想是你的脑袋有问题

  随便说说,其实我早已经猜透看透不想多说,只是我怕眼泪撑不住

  不懂,你的黑色幽默

  想通,却又再考倒我

  说散,你想很久了吧,我不想拆穿你,当作,是你开的玩笑

  想通,却又再考倒我

  说散,你想很久了吧,败给你的黑色幽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