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国奥是怎样被判处死缓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2:20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所有在网络和报纸上竭尽全力批判国奥的人,都是在自欺欺人——战胜马来西亚不过是一剂鸦片,还不如像昨天晚上那样,赤条条地去了。

  “死缓”并不是昨天晚上才判决给我们的,更不是在武汉那片潮湿的天空下。

  兵败汉城的时候,这支球队就已经没有了任何前途。恐韩二十年之后,我们突然发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现眼前这支韩国队是“二十年来最差的韩国队”,已经差劲到连越南队都敢于战而胜之,因此这一次终于轮到我们痛打太极虎了。然而,就算太极虎已经变成了一只兔子,我们却连搂草打兔子的精神都没有,“老实人”沈祥福一定很后悔,他差不多连一杆枪都没有派到汉城的主战场上,被惹急的兔子其实在那天晚上就判决了我们的死缓。韩国人是兔子吗?当韩国队在德黑兰高原翻云覆雨的时候,连伊朗人都觉得自己差不多已经“死缓”了,只有我们还在计算:如果以后5场全胜……

  而我们并不是在汉城,或者是韩国人战胜波斯军团那一天被判决死缓的,可能是在毛家湾,这个被尊奉为“国奥圣地”的地方。国奥集训的第一天我们就很疑惑,可能是不希望我们因为被拈进韩伊环伺的死亡小组被提前吓死了,国奥队的战略方针是建立在这样一个理论基础之上的:中、韩、伊实际上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记得国奥的毛家湾动员大会上有这样一句语录:“中国队和韩国、伊朗不过是一个球的差距,我们需要体能和精神打垮他们!”结果,在昨天晚上的雨战中,我们想用傻跑来拖垮马来西亚人的愿望都没有达到。

  如果说,当初被吹捧为“超白金”的这支球队,还曾经很一些灵光乍现的时候,可是在我们自以为和韩、伊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之后,我们甚至连傻跑都找不到了方向,这就是当年的花样少年?

  其实,我们也不是在毛家湾就自我判决了死缓,也可能是面对叙利亚的耻辱胜利的时候。我还是想起了毛家湾集训时的一句名言:“我爱恺撒,我更爱罗马。”据说,这句话本来是想震慑一小撮国奥中的八旗子弟,但怎么听,我都听出了这个味道:“我爱中国足球,但我更爱出线。”

  两年前凭借着阉割联赛,外加上张吉龙的手风,我们搞掂了一次出线。这一次,我们甚至忘记了中超这块中国足球的新面具,不惜将元年中超肢解得支离破碎,以图换取国奥的出线。中国足球的这二十年,并不是恐韩,也不是恐伊,中国足球不能承受之轻,只是出线。王俊生创立了职业联赛,但他没有得到过一次出线的快感,因此他死得很惨,可出线已如覆巢,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我们连足球都快没有了,还要什么出线?

  我们是怎样被判处死缓的?找不到理由!还需要理由吗?

  可怜的是这帮孩子,他们成为出线的牺牲品之后,还要在今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颠沛流离在武汉、长沙、吉隆坡或德黑兰之间,做精神的苦旅,寻找最后的行刑场。

  (妙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