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lilin25:中国国奥得问题出在这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2: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国奥的问题不仅仅是几个教练的问题。几个队员的问题。而是中国的足球体制的问题。是中国足协的问题。是从足协到教练到队员,到俱乐部的问题。各级都有问题。

  首先:中国足协领导人的问题。现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人都还在2002世界杯的光环下,还在那点点所谓的政绩下,不知道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走到一个危险的区域,一个崩溃的边缘。这几日来,中国足球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已经能从各个方面来说明这个问题了。长春亚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泰的新闻发布会;国奥热身赛的安排;国奥的糟糕表现;裁判的低劣等等已经从各个方面证明了中国足协的无能。

  俱乐部的管理,什么中超,这不是典型的政绩工程吗?王俊生搞职业化,你阎世铎就要搞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自己的政绩。我们不否认一个事物的发展过程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作为一个领导你能不能就把提高中国足球放到第一位,把自己的利益放到后面一点。

  一个印度裁判在我们的主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现呢?同样说明我们的足协在处理足球外交上的不认真或者说无能。一次次我们倒在敌人的暗枪下,为什么我们的足协还是这样熟视无睹呢,还要来要求我们的队员不要激动,要冷静。一个个队员在场上奔跑,而场上的裁判却说我们的努力是白费的,没有效果的,那我们还有什么动力去努力。我们的领导为什么还能安静的坐在那里。安奇在亚冠联赛上的表现有多大的错,我们的领导不安抚,反而还要处罚,我们的队员怎么想的通。我们不求裁判给我们什么好处,我们只要求一个正常的,合理的比赛环境。这不是很过分吧。我们的足协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么还要我们的足协干什么呢?还不如回家卖红薯。

  2000年的香港四国邀请赛,我们叫出“白金一代”;到了世青赛,我们叫出了“超白金一代”。但就是这“超白金一代”却给了我们今天这样一个结局。为什么呢?我们想想,大多数的人都知道,中国的足球队员的培养方式和国外的足球大国有本质的差别。从小是技术,是意识。大了以后才逐步完善整体意识。而我们的队员从小就是整体,为什么我们的队员没有创造力,没有想象力,可能就是这个原因。这也就为什么说中国足球在少年是世界一流,青年是亚洲一流,而成年就是亚洲三流。我们的“超白金一代”在2000年出名以后,我们的领导就认为不错了,我们的队员,我们的球员都不错了,什么“追风少年”,现在呢?“追风少年”的足球颠峰期已经完了。我们自己要有自知自名,我们有几两重,我们自己应该掌握清楚,我们干我们有能力干的事情,没有哪个能力就不要去撑那个熊。祥子的个人魅力是够大的,能坚持到今天我们也可以说他的不容易啊!但你自己应该知道你没有那个能力培养这一批球员啊,其实这一批球员已经被你给练废了。你的努力我们清楚。你的艰辛我们也清楚。但我们应该知道在中国国内还没有几个好的青年球员教练。我们需要好的外教,需要吸取别人的先进经验。

  福特宝公司也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罪人。它的存在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我们不知道中国足协建立福特宝的初衷是什么?是赚钱,还是更好的为中国足球服务。我们看到近几年来,中国足球的热身赛的安排都是那么的糟糕。以至与2003年我们没有一场国际比赛。就说我们现在的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热身安排,是什么样子!我们的比赛是提高中国足球,不是为你们足协赚钱的,实际上你们从中国足球上赚取的人民币是不少的,为什么我们连一个象样的比赛对手都找不到呢?我们不好说是不是有什么猫腻,但肯定是有问题的。

  写完这篇发泄之语,仅仅希望我们的体育总局能插手管理一下我们的足球环境。为什么我们的其它项目能有好的成绩,惟独足球就这样差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