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姜末:别再喊别再骂 该下课的应该是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2:08 足球周报

  

  别再喊别再骂了,骂人只能发泄不满,我们已发泄够了。想想看,哪一次的冲击,包括冲出去又被打回来,哪一次我们不在发泄?

  喊他们下课,是最直接最常见的发泄方式,但谁能真的下课呢?球员吗?不,他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下课谁来踢球,你也别较真,十多个亿人里找出十一个踢球的人还真不容易。教练吗?中途换帅乃兵家大忌。足协吗?这个问题最敏感,但也最好笑,俊生同志早就说过,他们是国家干部,下不下课要听组织的安排。

  中马赛后,徐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输球的主要原因是队员没贯彻好教练意图。好了,就算教练有意图,那他又采取了哪些措施让队员去贯彻其意图呢?就像一个管理规范的企业所制定的规划最终没能完成,其主要责任在它的CEO一样,球队完成不了作战部署,主教练难逃干系。

  之前与韩国队的比赛,已明显看出两队主教练的差距。再往前追溯,早在两战叙利亚时,就已经有人喊出沈祥福下课了,但祥福愣是顽强地坚持下来了,更确切地说是侥幸地活了过来。这样说来,祥子下与不下课,绝不取决于你我喊与不喊,而是取决于足协。以往对祥福同志的评价除了人好,我们似乎从来就们听过关于技战术修养方面的东西。

  作为教练,祥福同志的能力的确有限(之前已经受到媒体的质疑),既然这样,足协为什么还要“用人不疑”呢?这又让人想起足协曾莫名其妙地让王宝山当国青队主教练的事来,有人说王宝山毁了一支球队,现在提起这事,宝山同志还是委屈的泪眼涟涟,就像祥福同志说的,辜负了领导的信任和球迷的希望。

  领导为什么要信任这样的同志?但但因为他们都是些好同志吗?从性格而言,我倒觉得贾秀全不能算是好同志堆儿里的人,但他却从国青队里辞职了,他深知自己的能力早晚也要毁了一支球队。小贾的举动令人佩服,他比那些好同志更有责任感。

  听说祥福同志在中马之战后提出口头辞职了,如果属实的话,我觉的这更像一种自我解脱,而非责任感的驱使,他肯定和宝山同志一样,觉得自己挺冤,而并不怀疑自己的能力。如果有自知之明的话,兴许他们会高尚在小贾同志的前面,那才令人称颂。

  当然,把责任全部推给祥福和宝山这样的好同志,确实也不公平。作为中国足球的领导者,中国足协是否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我们何时也能听到足协的领导提出辞职?何时他们也能高尚一回?看看中国足球千疮百孔的样子,真想劝劝足协的老爷同志,不要再满足于做个好同志了,衡量衡量自己的能力,掂量掂量自己的斤两,去做一个比好同志更高尚的同志吧,为了中国足球。(姜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