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刘向宁:别了 中国足球--这是唯一的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1: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别了,中国足球!

  本人刘向宁,1977年出生,幼时被两位哥哥强留一人在家中看球(等二位兄长回来后汇报比分),那是88年汉城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客场对日本,当我看到电视上的人和哥哥们欣喜若狂的庆祝中国队出线时便深深的爱上了足球,当我们家刚买第一台彩电的当天便亲眼目睹了徐根宝同志带领的国奥队1:3负于韩国队的黑色九分钟。又在高三时发动全班竟猜(奖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为两袋方便面),为中国队加油,谁成想戚务生同志和其弟子们竟以0:3的比分让我班53名同学无一中奖。大学毕业时又为霍顿先生而惋惜不已,今又为沈指导的超白金一代的优秀表现而痛彻心扉。

  我曾看过了两个黑色三分钟,也看到中国0:1负于也门,但我依然在中考的前一天为中国例行公事的对伊拉克一战而加油,当中国队2:4输给伊朗,2:3负于卡塔尔时我也没有放弃对中国队的热爱,当我为米家军冲进韩日世界杯而欣喜不已时,净负9球的成绩又给了我当头一桶冷水(冰镇的)。

  回顾这十几年的球迷生涯,也就亚洲杯给我的欢乐大于痛苦,我曾痛恨过徐根宝、施拉普纳、戚务生,并在其执教俱乐部时热切的希望他们所带的队降级,但今天我却对沈指导恨不起来,因为我已经没有力量去恨了,这时的我才深深知道鲁迅先生的“我已出离愤怒了”所为何意。我已深感疲惫,看到身处世界足球水平最低的亚洲中的中国队苦苦挣扎,前有韩国、日本和伊朗三座大山,中有伊拉克、卡塔尔等虎狼之师,后有叙里亚、马来西亚等暗自垂涎。我已听惯了各种振奋人心的口号和誓言,也看烦了假球、黑哨,想必中超也是换汤不换药!中国足球的悲哀不是由一个教练或者一只球队造成的,而是由那些急功近利、沽名钓誉的足协官员造成的!

  现在的我已经不愿再遭受这样的折磨,我只感到身为一个中国球迷的悲哀,发自内心的悲哀!难道中国足球和那些足协官员们真的要我们球迷百折不挠吗?我们能活那么大岁数吗?即使能活到那么大的岁数也早早会被活活气死了!!!

  在此我郑重宣布从即日起,我不再看中国队的任何比赛!也不再看中超、足协杯、A3、亚俱等等比赛,这是作为球迷的我最后的抗议!也是唯一的抗议!还是悲愤的抗议!更是我无奈的抗议!

  别了!中国足球!虽然你深深伤害过我无数次,但使我品尝到了极度痛苦后胜利的极度甜蜜和万般兴奋后失败的万般痛苦。

  别了,别了……

  书与04年3月20日中国1:1马来西亚比赛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